【新冠肺炎】超速無被抄牌竟獲發N95口罩 美國女醫生當場感動淚崩|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肆虐全球,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的風險最大,實在需要民眾的鼓勵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當前,雖然每天都有可能要面對無數的生離死別,但亦有暖心舉動、有愛的故事出現。美國就有一位女醫生Facebook透露自己親身經歷,她駕車超速被警員攔下,結果警察竟然唔「抄牌」發罰單,反而把自己的 N95 口罩送給她,令她感動到當場淚流滿面!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CNNSarosh Ashraf Janjua Facebook

【新冠肺炎】人間有愛!美國女醫生超速被攔截 警員竟唔抄牌暖心贈N95口罩

Sarosh Ashraf Janjua是一名心臟科醫生,她在facebook發文,表示正值新冠肺炎嚴重時間,在3月21日在明尼蘇達州因為超速被攔下,警員看到她是來自馬薩諸塞州的,問她到明尼蘇達州的目的,她解釋自己是一個醫生,每個月都會開車去該州工作。

新冠肺炎
圖為美國心臟科醫生Sarosh Ashraf Janjua。(來源:Sarosh Ashraf Janjua Facebook)

而警員聽到其解釋之後,拿住她的執照並告誡:「超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尤其一旦發生事故,不僅會佔用醫療資源,而且你也無法幫助患者」。結果警察知道她是醫生後,只是口頭告誡她不要超速,不但沒有開Sarosh罰單,警察還把自己的 5 個 N95 口罩送給Sarosh,並祝她好運,熬過這場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警員把自己的N95口罩送給Sarosh。(圖片來源:Sarosh Ashraf Janjua Facebook)

明尼蘇達州公路警隊事後解釋,該名警察當天發現Sarosh車上有兩個用過的 N95 口罩,直覺認為Sarosh可能因為醫療物資不足而重複使用,因此才把自己的 N95 口罩送給她。

新冠肺炎
Sarosh事後有上《CNN》訪問講述一切。(來源:CNN影片截圖)

原來是5個對醫護人員來說很珍貴的N95口罩,警員說這是州政府給他們的保護措施,警員舉動讓Sarosh感動得當場落淚,「我哭了起來,儘管可能只是有冷風,我想他也落淚了,他祝我好運之後離開」。

新冠肺炎
Sarosh指警員舉動令她感動得當場落淚。(來源:CNN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
紐約布魯克林醫院中心協助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病患的畫面。(圖片來源:AP)

Sarosh坦言,在新冠肺炎籠罩下,像世界各地的醫護人員一樣,她都害怕在沒有足夠防護設備下工作,又擔心如果染病怎麼辦,又指不認識警員,卻無條件地與她分享寶貴口罩,他完全是個陌生人,大家互不相欠,有些時候更會比自己站上更前線,但卻主動分享口罩給她。

新冠肺炎疫情當前,人們所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因此會改變,但善良好施的心是不會變的,包括送贈口罩予有需要人士,Sarosh 更指大家要相信人間有愛,我們會沒事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