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戰朝鮮》改名熱潮停不了?! 港網友創意繼續改「屍骨未韓」後又一傑作:「韓屍三百首」|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屍戰朝鮮》(Kingdom)原名為《李屍朝鮮》,但因韓國方面指有「辱韓」意味,因此Netflix官方日前推出全新的中文譯名為《屍戰朝鮮》,與此同時,早在Netflix宣布新名前,新Monday就已報導原名為《李屍朝鮮》的《屍戰朝鮮》將會改名,從而引來不少網友一起發揮創意,而當中有部份網友所改的名字,如「屍骨未韓」、「李屍得臨」、「李屍迫降」等既特別又搞笑,為不少網友帶來歡樂!誰料,網友創意停不了繼續改,所以,小編就特意來多個Part 2,希望繼續發放歡笑!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Netflix、《屍戰朝鮮》(Kingdom)截圖、Netflixtw IG新Monday fb

《屍戰朝鮮》改名全因「辱韓」?!

屍戰朝鮮》(Kingdom)原劇名為《Kingdom》(韓文為:킹덤),原中文譯名為李屍朝鮮,是改編自網路漫畫《神的國度》,以喪屍為題材的架空古裝劇,但因「李屍朝鮮」這個名字有汙辱韓國歷史之意,從而引起韓國網友及韓媒的關注,因在韓國人眼中,「李氏朝鮮」(又稱為朝鮮王朝)是日本殖民時代一個貶低王朝的稱號,同時亦是朝鮮半島歷史上的最後一個王朝,而《李屍朝鮮》一譯名中,又包含「屍」字,從而牽動韓國民族的神經情緒,覺得這是對韓國的歷史大為不敬,所以韓國當地就有不少人發出信息,要求Netflix另改譯名。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2劇照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2劇照

有見及此,Netflix官方就即時作出修改,並推出全新中文譯名為《屍戰朝鮮》,Netflix表示:「Netflix收到來自韓國的歷史專家對於《李屍朝鮮》中文劇名所提出之意見,經內部討論過後,決定將劇名改為《屍戰朝鮮》。我們在此感謝大眾對這部影集的支持並提供寶貴意見。」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2劇照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2劇照

 

《屍戰朝鮮》(Kingdom season 2)相關文章:

《屍戰朝鮮》(Kingdom)要改名?!中文片名竟惹韓國網友不滿全因有「辱韓」意味! |煲劇人生

【《屍戰朝鮮2》(Kingdom season 2)】王世子最大敵人今季出現?!兩大導演提點觀眾要順序欣賞劇集因會發現…|煲劇人生

 

《屍戰朝鮮》改名熱潮停不了?!

台灣網友不滿新名《屍戰朝鮮》?!

當Netflix正式宣布中文譯名為《屍戰朝鮮》後,不少台灣的網友都紛紛在Netflix 台灣IG帳號,以及各大討論區上表示新譯名《屍戰朝鮮》不及《李屍朝鮮》一名吸引,認為舊譯名較為好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非常感謝大家對於《李屍朝鮮》的支持!這兩季以來我們一起追劇大笑玩梗圖很過癮 《李屍朝鮮》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朋友一樣,也因此我們必須通知各位關於這個朋友的重大決定 – 它將改名為《屍戰朝鮮》並繼續陪伴大家 這項劇名的更動即是出於對韓國的歷史、文化的尊重,我們認為新的名稱是對這個朋友比較適切的稱呼 改名過後我們這位朋友依然是那個帶給大家緊張刺激的朋友,王世子一樣帥、徐菲一樣厲害、趙範八一樣雷、喪屍一樣跑得快 希望大家接下來也繼續支持《屍戰朝鮮》把你嚇得驚心膽戰 #屍戰朝鮮 #Netflix原創影集 現正熱播

A post shared by Netflix Taiwan (@netflixtw) on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有台灣的網友不明改名原因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有台灣的網友仍表示會叫回舊的譯名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有台灣的網友認為舊的中文譯名好聽過《屍戰朝鮮》,並表示改左名感覺好弱無之前這麼霸氣!

《屍戰朝鮮》(Kingdom season 2)改名相關文章Part 1:

《李屍朝鮮》Netflix官方推另一中文新名為《屍戰朝鮮》 網友創意改名超爆笑:屍骨未韓

 

港網友創意無限 繼「屍骨未韓」後 再改「韓屍三百首」

至於香港方面,早在Netflix宣布新名前,新Monday就已報導原名為《李屍朝鮮》的《屍戰朝鮮》將會改名,從而引來不少網友一起發揮創意,齊齊為韓劇《屍戰朝鮮》(Kingdom)改名,而當中有部份網友所改的名字,如「屍骨未韓」、「李屍得臨」、「李屍迫降」等既特別又搞笑,為不少網友帶來歡樂!誰料,網友創意停不了繼續改,所以,小編就特意來多個Part 2,希望繼續發放歡笑!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網友創意改名「李屍德林」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網友創意改名「屍骨未韓」

有不少網友都激讚「李屍德林」及「屍骨未韓」最好笑,還繼續留言創出新名,如「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之未來報告」、「來自李屍的你」、「韓屍三百首」、「我老婆是李屍」、「李太遠Class」、「奇落李圍屍」等等!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網友都「屍骨未韓」好好笑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網友創新名叫「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之未來報告」,但會唔會係叫「我和喪屍有個約會之未來報告」會更貼題?!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有網友一口氣連創出多個新名,如「來自李屍的你」、「比李屍更李屍」

 

屍戰朝鮮
【屍戰朝鮮】有網友創名為「執屍夜縱橫」,似乎係去中環老蘭太多啦!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