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屍朝鮮》Netflix官方推另一中文新名為《屍戰朝鮮》 網友創意改名超爆笑:屍骨未韓|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李屍朝鮮》(現改名為屍戰朝鮮)(Kingdom)早於上周五(13日)在Netflix內上線播放第二季,《屍戰朝鮮》(Kingdom)播出後旋即成為網友及觀眾的熱話,之不過,近日就有消息傳出,指韓國方面不滿「屍戰朝鮮」(Kingdom)這個中文譯名,全因有「辱韓」意味,因此Netflix官方就表示「會盡快做出修改」,而今日,官方就推出全新的中文譯名為《屍戰朝鮮》,與此同時,網民都有發揮創意,齊齊為韓劇屍戰朝鮮》(Kingdom)改名,提議非常爆笑!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Netflix、《李屍朝鮮》(Kingdom)截圖、新Monday fb

屍戰朝鮮》Netflix官方推另一中文新名為…

屍戰朝鮮》(Kingdom)第二季播出後即大獲好評,不少屍迷都大呼過癮。而原劇名為《Kingdom》(韓文為:킹덤)的《屍戰朝鮮》(原名為李屍朝鮮),是改編自網路漫畫《神的國度》,以喪屍為題材的架空古裝劇;而「李屍朝鮮」一名就分別是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多個地區的譯名,令人有深刻印象之餘,亦能即時吸引到喜愛看喪屍驚慄劇的觀眾們。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2劇照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2劇照

 

之不過,最近韓國就有媒體報導指出,「李屍朝鮮」這個名字有汙辱韓國歷史之意,從而引起韓國網友及韓媒的關注,因在韓國人眼中,「李氏朝鮮」(又稱為朝鮮王朝)是日本殖民時代一個貶低王朝的稱號,同時亦是朝鮮半島歷史上的最後一個王朝,而《李屍朝鮮》一譯名中,又包含「屍」字,從而牽動韓國民族的神經情緒,覺得這是對韓國的歷史大為不敬,所以韓國當地就有不少人發出信息,要求Netflix另改譯名。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2劇照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2劇照

而今日(20/3),官方就推出全新的中文譯名為《屍戰朝鮮》Netflix表示:「Netflix收到來自韓國的歷史專家對於《李屍朝鮮》中文劇名所提出之意見,經內部討論過後,決定將劇名改為《屍戰朝鮮》。我們在此感謝大眾對這部影集的支持並提供寶貴意見。」未知大家對於這個全新的劇名,又滿不滿意呢?!

 

李屍朝鮮2
《李屍朝鮮》將改名為《屍戰朝鮮》

 

李屍朝鮮2
李屍朝鮮Netflix的版面應好快會轉名

 

網友創意改名超爆笑

此外,一眾網友對於《屍戰朝鮮》(Kingdom)改名一事有著不同的建議,事前眾網友還發揮創意為《李屍朝鮮》(Kingdom)改出不同的諧音譯名,十分爆笑,如有「屍骨未韓」、「生化屍朝」、「極度鮮屍」,亦有網友都同官方改得幾近,叫做「屍殺朝鮮」。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叫「生化屍朝」、「極度鮮屍」,唔知靈感來源係咪來自《生化壽屍》同《極度鮮師》呢?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叫「李大屍潮」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都同官方改得幾近,叫做「屍殺朝鮮」,個名又幾威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叫「李屍德林」,嗽口水名來喎!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原本的劇名都改得好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叫「李屍迫降」,咁會唔會下季邀請到玄杉一齊打先?!

 

李屍朝鮮2
【屍戰朝鮮】有網友表示叫「大長今之生死草特輯」,咁咪以「徐菲」為首?!

近日Netflix實行了什麼新政策?

首先,Netflix推出了新月費計劃,但卻引起了大眾網民的謾罵。之後,Netflix 再推出一項新的「個人帳户轉移」(Profile Transfer)功能,相信是為了打擊家庭共享帳號而舖路。

Netflix 有什麼劇集推薦?

我地為大家搜羅一系列Netflix劇集推薦,包括韓劇推薦netflix推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