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官方教路防疫清潔5招 清潔iPhone、AirPods 原來酒精可以咁用|我係果粉

Apple 產品

廣告

Apple|新冠肺炎已成為全球健康重大威脅,日常接觸感染成為其中一個重要的傳播途徑,人人都怕將病毒帶入屋,除了消毒雙手之外,手機表面都有可能殘留細菌!因此,Apple官方日前推出正確清潔消毒指引,教大家應該如何正確消毒iPhoneiPad、AirPods、Apple Watch或其他gadgets如iPhone case、鍵盤等配件方法,追看以下5招防疫方法,今次抗疫就萬無一失喇!

Apple|清潔iPhone、AirPods 原來酒精可以咁用

Apple蘋果公司以往表明反對用戶利用清水以外的液體清潔其產品表面,因為這有可能損壞電子產品螢幕有助防沾指紋的特殊塗層。但Apple日前更新產品指引,稱用戶可以利用酒精棉清潔產品,但強調不可使用漂白水。Apple官網指除了可以用一般柔軟的無絨布來抹刷機身外,為了可以消毒機身,建議使用70%的沾了isopropyl alcohol抹布(一般70%的異丙醇消毒酒精)或一般家用消毒濕巾(如Clorox、Walch或滴露等),輕輕擦拭Apple產品堅硬及無孔表面,例如顯示屏、鍵盤或其他外部表面,請勿使用漂白劑及避免讓任何接駁位入水,且不要將 Apple 產品浸入任何清潔劑,切勿用於布料或皮革表面。

Apple Apple官方日前推出正確清潔消毒指引,教大家應該如何清潔消毒iPhone等產品。
Apple官方日前推出正確清潔消毒指引,教大家應該如何清潔消毒iPhone等產品。(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Apple 除了iPhone外,Apple也有針對其他配件發出清潔指引,如鍵盤、iPad、AirPods、Apple Watch等。
除了iPhone外,Apple也有針對其他配件發出清潔指引,如鍵盤、iPad、AirPods、Apple Watch等。(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步驟 1.將 iPhone 關機

在清潔前先將iPhone關機斷電,並且拔除充電線/傳輸線、耳機線。

Apple 清潔iPhone第一件事,首先確保將其從任何電源上拔下或從無線充電系統中拔出。然後,在清潔設備之前,請將其完全關閉。
清潔iPhone第一件事,首先確保將其從任何電源上拔下或從無線充電系統中拔出。然後,在清潔設備之前,請將其完全關閉。(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步驟 2.使用清潔布擦螢幕

使用一塊略濕的清潔布擦拭顯示屏,背面和機身。如前所述,用於清潔相機鏡頭或電腦顯示器的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pple 如果您的iPhone與任何乳液,酸性食品,清潔劑,化粧品,污垢或沙子接觸,你需要想更快地採取行動。使用濕布儘快擦拭它們。
如果您的iPhone與任何乳液,酸性食品,清潔劑,化粧品,污垢或沙子接觸,你需要想更快地採取行動。使用濕布儘快擦拭它們。(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步驟 3.清潔聽筒和話筒

iPhone使用久了日積月累下,會在聽筒上卡住髒污或毛絮,能夠以棉花棒先沾些酒精,或是用濕紙巾直接沾濕綿花棒,再進行清潔聽筒和話筒先清理,另外也可以搭配牙刷清除毛絮。

Apple 不建議使用濕紙巾或化學清潔液清話筒直接擦拭,避免會導致太多的酒精會滲入話筒內。
不建議使用濕紙巾或化學清潔液清話筒直接擦拭,避免會導致太多的酒精會滲入話筒內。(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步驟 4.清潔充電及通話孔

要記住的另一件事是設備的充電端口,如果您從未清理過可能會遇到充電或數據傳輸問題,我們只需用木或塑料牙籤輕輕清潔端口上的棉絨,請勿使用任何金屬或施加過多壓力,因為在此過程中可能會損壞端口的觸點,當然如果您碰巧在設備的充電端口上碰到了沙子或灰塵,牙籤清潔並不合適,在這些情況下,我們只需要用相機使用的氣吹即可。設備的揚聲器格柵是最後需要清潔的地方之一,推薦用戶使用膠紙或舊的電動牙刷,避免使用化學藥品,任何非水的東西都有可能損壞您的iPhone,降低其防水性或磨損疏油塗層,堅持使用略濕的布或乾布。

Apple
可使用略濕的布來清潔手機。(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步驟 5.使用消毒濕紙巾擦拭邊框、機殼和保護殼

以上全清潔完後,接下來就可以用濕紙巾擦拭整台 iPhone 邊框、背面機殼和保護殼,如果保護殼太髒建議換一個,避免有太多細菌及污垢會卡在上面,如果保護殼材質有防水效果,或許可以拿去水洗一次,晾乾後再裝回去。請勿使用研磨毛巾或布,您需要柔軟的東西,最好是為相機鏡頭或顯示器製作的柔軟布,了解您的iPhone的防水等級,並非所有的iPhone都能防水。少量的液體也會對較舊的Apple手機造成嚴重問題,通常避免在清潔過程中將iPhone浸沒。

Apple 了解您的iPhone的防水等級。並非所有的iPhone都能防水。
了解您的iPhone的防水等級。並非所有的iPhone都能防水。(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

請注意,化學品規則有一些例外: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使用温肥皂水可以安全地使用這些設備。但是我們仍然強烈建議不要使用任何比温和肥皂更苛刻的化學藥品。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Apple官網圖片、《繼承者們》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