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天氣將至?!教你10招抗霉抗臭好方法|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生活

廣告

潮濕天氣真的令人感到煩憂,皆因若本是濕疹人士,就會又紅又痕,而家中的牆壁滲水、發霉,如果不及時處理更會增加霉菌溫床導致嚙蟲出現,甚至出現牆壁裂開等問題!所以想軾鬆度過潮濕天氣就要做足準備,以下10招抗霉抗臭,保證勁過吸濕大笨象!

撰文:venusos|圖片來源:venusos、IG|編輯:異種火星人

潮濕 天氣跟足10招 順利過渡大回南天

第1招:用酒精勤抹牆身

【潮濕天氣】
在潮濕天氣的日子牆身特別容易發霉,很多人都會用濕毛巾直接抹去牆上的水珠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可以先以乾布把牆身抺乾,再用布條沾上酒精擦拭便可

在大回南天的日子牆身特別容易發霉,很多人都會用濕毛巾直接抹去牆上的水珠,但事實上這個方法只會增加牆壁濕度弄巧反拙,其實可以先以乾布把牆身抺乾,再用布條沾上酒精擦拭便可。

第2招:杜絕牆上小昆蟲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沒有勤抺牆身的後果是引致嚙蟲(卜泥)的出現

潮濕天氣沒有勤抺牆身的後果是引致嚙蟲(卜泥)的出現,萬一真的出現了也不用害怕。

方法1:只要買專屬的昆蟲煙霧炸彈進行一次全屋大清洗就會有效把所有昆蟲殺死,然後再用稀釋漂白水抹牆便可把卜泥杜絕。

方法2:如果家中有小動物的話便不可使用化學物品,只有選擇到藥房買環保綠水抹牆。

第3招:去除衣服上的霉黴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衣物沒處理乾淨不但會造成霉徽積聚,長期接觸更會導致皮膚病

衣物沒處理乾淨不但會造成霉徽積聚,長期接觸更會導致皮膚病, 切記不要因為衣服有霉味就放大量洗衣液去洗,這樣只會令洗衣液殘留在衣服上為霉徽製造機會。我們可以將 30-40°C清水加白醋把衣服浸泡10分鐘,然後再洗掉,白醋不但可殺菌更可去除異味。另外,如果急著去街的話就只好用風筒吹15分鐘把霉味去除。

第4招:杜絕霉菌積聚在洗衣機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除了衣服霉菌要注意外,杜絕霉菌積聚在洗衣機才是治本的方法。我們可以在空的洗衣槽放水,再加入約100-120克蘇打粉(或白醋一杯),讓洗衣機攪動3-5分鐘後再靜泡30分鐘,把水放掉然後以一般程序清洗一次。

 

內容相關文章:

【消委會抽濕機報告】4款抽濕機效能突出!有8款竟低於聲稱 另有5個選購小貼士|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第5招:有效除霉阻蔓延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浴室及雪櫃的膠邊很容易藏有黑色一點點霉黴菌,只要把牙粉或蘇打粉用牙刷沾水清潔隙縫位置,再以酒精抹乾淨便會杜絕黑點蔓延。

第6招:舊報紙吸濕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報紙是天然又吸濕的好工具,只要把報紙卷起再放入衣櫃,過一星期左右再更換另一卷就可以。

第7招:鹽水拖地

【潮濕天氣】

鹽有令水氣快點乾的功效,而水溫30-40度有效地殺菌,潮濕天氣加入鹽入溫水中拖地令地板更乾爽。

第8招:勤開電器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電器產品的隙縫很容易有水氣殘留,因此潮濕天可以打開電器以利用其本身的熱力把水份蒸發掉。

第9招:燃點香薰

【潮濕天氣】

【潮濕天氣】在室內燃點香薰蠟燭不但可除走霉味更可把阻止水氣凝結,以減低室內濕度,但要切記注意安全。

 

第10招:微加熱保存法

10微波爐潮濕
潮濕天氣來臨時,大家可將乾貨藥材放在微波爐內輕微加熱以烘乾水份,可減低發霉的機會

一些乾貨藥材可放在微波爐內輕微加熱以烘乾水份,冷卻後再密封在塑料袋內,可減低發霉的機會。

 

內容延讀:

【抽濕機】5款市面抽濕機大比拼 價格公道實惠又慳位|科技控

潮濕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