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度假天堂宣告淪陷!馬爾代夫現確診武漢肺炎個案 所屬島嶼已封閉|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馬爾代夫武漢肺炎全球發燒,就連熱門度假天堂馬爾代夫亦失守境內確診首2宗武漢肺炎個案,當局立即採取封島措施並封閉了其確診的度假村,將實施進一步的檢測,以試圖遏止病毒蔓延。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馬爾代夫】度假天堂宣告淪陷!馬爾代夫現確診武漢肺炎個案 所屬島嶼已封閉

據馬爾代夫健康民防保護部證實,境內確診首2宗武漢肺炎個案。確診病患是在馬爾代夫工作的外籍人士,而且「曾直接和一名意大利遊客接觸」。政府聲明指出,該名遊客曾待過古麗都島Spa度假村,回國後確診武漢肺炎。

馬爾代夫
度假天堂馬爾地夫已出現2宗武漢肺炎病例。圖為馬爾地夫首都馬累 (Male)
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是南亞度假勝地

兩名確診病患目前被當局監控和隔離,並接受治療。馬爾代夫衛生當局也在監控爆出確診病例的度假村。估計島上有超過1,400人,至少700名遊客要接受病毒檢測。

馬爾代夫衛生部未透露2名患者的姓名,據說他們為外籍人士,為古麗都島Spa度假村(Kuredu Island Resort)員工。

馬爾代夫
目前古麗都島Spa度假村(Kuredu Island Resort)已經暫時封閉

官員表示,古麗都島Spa度假村已經對外封閉,並對其他員工和住宿賓客進行採檢。同樣封閉的還有馬爾代夫夏日島嶼飯店(Summe Island Resort),皆因飯店內兩名法國籍人士出現病徵。

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夏日島嶼飯店(Summe Island Resort),傳有兩名法國籍人士出現武漢肺炎病徵,暫時亦已封閉

目前尚不清楚這2座遭封閉的度假村內有多少名旅客。

馬爾代夫
馬爾代夫每年吸引大量外國遊客到訪,優美天然風景被喻為「度假天堂」。

夏日島嶼飯店發布聲明證實他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同時,著手實施暫時性隔離措施,並說接受採檢的人員包括2名賓客和1名飯店駐診醫師。聲明表示,這名印度籍醫師是在治療上述兩名賓客後出現病徵。

當局又指,馬爾代夫另一個島「巴塔拉島」亦疑似有意大利遊客有武漢肺炎病徵,已經即時封島及採取臨時限制措施。

馬爾代夫
圖為馬爾代夫的「巴塔拉島」

馬爾代夫為防止疫情繼續叢延,已暫停與疫情的源頭中國的所有直航營運,也暫時停飛伊朗與意大利這兩個疫情重災區的航班。馬爾代夫當局還表示,自(8/3)日起,所有意大利的旅客、或是曾於過去14天內在意大利轉機或停留的旅客,將無法入境馬爾代夫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