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新聞】無得再係TVB播全因王喜被投訴?通訊局撤消免費電視播港台節目 |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頭條新聞】無得再係TVB播?通訊局宣布本地免費電視台包括TVBviutv,日後毋須必定播放港台節目,如《頭條新聞》、《鏗鏘集》等,各大免費電視台可自行決定何時實施。有網民稱日後要收看港台節目的話恐怕要在網上平台了。通訊局解釋新措施目的是能更有效地運用頻譜和廣播時間。對於有此決定,不少港人大感不捨及可惜,更表示對港台的支持及感謝多年來的付出 ,而港台對這個決定暫時並無異議。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頭條新聞鏗鏘集Facebook、網上截圖

頭條新聞】之後要上網睇?通訊局撤消免費電視播港台節目

頭條新聞

通訊局
通訊局撤消免費電視播港台節目
頭條新聞
由港台製作的《頭條新聞》將有可能不再在免費電視上播放

通訊局指,港台於2014年開設3條數碼地面電視頻道,隨着發射站的數目逐漸增加,港台的電視頻道覆蓋範圍去年已達全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口,覆蓋率媲美其他以大氣電波提供免費電視的商營電視台。另外,市民現時亦可透過港台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接收部分港台電視頻道。局方指,決定對公眾無影響,因公眾可透過港台本身的電視頻道繼續收看港台的節目,建議大家無需過份擔心!

根據免費電視牌照的相關牌照條件,無綫及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須按照通訊局發出的指示,每周在其綜合中文頻道分別播放3.5小時及2.5小時港台節目。

頭條新聞
《頭條新聞》: 港台的其中一個關於時事節目
頭條新聞
《頭條新聞》中的主持經常角色扮演,以生動手法講時事

王喜有份出演《頭條新聞》中的「驚方訊息」,被警方兩度去信投訴

頭條新聞
王喜有份出演《頭條新聞》中的「驚方訊息」,惹來不少爭議
頭條新聞
港台曾因王喜有份出演《頭條新聞》中的「驚方訊息」,第二次被警方去信投訴

信件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發出,文中提到《頭條新聞》以嬉笑怒罵方式製作,但未曾批評暴徒堵路、縱火及嚴重傷人的暴行,又指社會上有很多人支持警方,而《頭條新聞》未曾反映有關看法,認為嬉笑怒罵亦要基於現實,而非誤導觀眾,指警方願意接受建設性批評,但有責任澄清誤導的報道或言論,以免公眾失去對警隊的信心。

警方又指,上月(28/2)日《頭條新聞》內的「驚方訊息」環節中,以嬉笑怒罵方式描述去年6月起多宗沒有可疑的死亡事件,會令觀眾認為警方調查不認真及不專業,又指類似案件時有發生,質疑《頭條新聞》為何只選擇描述去年6月起的案件。而對於此說法,港台發言人表示已收到有關信件,會按目前既定投訴機制處理。

TVB擬將延長「六點半新聞報道」至1小時

TVB則決定即時撤銷需要播放港台節目的指示,發言人指港台已有自己嘅數碼及模擬電視頻道多年,若繼續規定播放港台節目既重覆亦減少觀眾選擇。TVB又指計劃利用原定時段,將《六點半新聞報道》由半小時延長至1小時。

通訊局

頭條日報
TVB計劃延長《六點半新聞報道》,取代港台節目原定播放的時間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