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與聖經】麥浚龍因電影與林嘉欣結緣 17年後再合作新歌《字典與聖經》|頭號粉絲

音樂

廣告

字典與聖經麥浚龍(Juno)同謝安琪合作跨時間、跨媒體創作企劃《the album》踏入第三年,銷量及口碑獲得大量好評,而早前Juno繼同天王黎明合唱《忘記和記》後,近日再邀得林嘉欣罕有開口獻唱新歌《字典與聖經》,是次的合作更是二人繼2003年電影《六樓后座》後,相隔17年再度合作!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Chapel of Dawn、麥浚龍(Juno) IG林嘉欣 IG|影片來源:麥浚龍(Juno)Youtube

字典與聖經】麥浚龍林嘉欣17年前因電影認識 17年後音樂上再聚!

字典與聖經】麥浚龍及林嘉欣早於2003年因拍攝電影《六樓后座》而認識結緣,當時雖然是Juno的首部電影,戲份雖然不多,但在電影起初的「Truth or Dare」遊戲環節中,就有出色的表現;而翌年(即2004年),林嘉欣推出個人專輯《約會林嘉欣》後,就已沒有再推出音樂作品,而在剛剛(3/3)的電台訪問中,嘉欣就表示曾對身邊人說不會再唱歌!相隔逾10多年後,麥浚龍以故事及誠意打動嘉欣,再度大開金口合唱歌曲《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
2003年電影《六樓后座》令麥浚龍及林嘉欣認識

 

字典與聖經
2004年,林嘉欣推出《約會林嘉欣》唱片

 

【新蚊娛樂】再搭天地線?!Juno x Leon合作新歌《忘記和記》

【新蚊娛樂】再搭天地線?!Juno x Leon合作新歌《忘記和記》麥浚龍(Juno)同黎明合唱嘅新歌《忘記和記》今日正式係各大平台上架啦!大家聽咗未呢?而提起黎明,就梗係會諗起「和記」廣告同「阿May」,唔知大家最記得「和記」邊個廣告呢?!如果大家想聽成首,可以去:https://www.chapelofdawn.com/junomak+leonlai-single-mong-gei-wo-gei/#新Monday #麥浚龍 #黎明 #Juno #Leon #雷頌德 #MarkLui #黃偉文 #Wyman #忘記和記 #和記廣告 #八卦妹

Posted by 新Monday on Thursday, October 31, 2019

 

 

歌曲《字典與聖經》是《the album》終章首支派台歌,早在去年五月時,填詞人黃偉文就已透露《字典與聖經》這個作品,直至昨日(2/3)《字典與聖經》正式面世,而這個故事是講述《暴烈‧34》MV後,由麥浚龍(Juno)所飾演的「董折」與與浦銘心(謝安琪飾)鬧交,踏入離婚階段,當浦銘心離家之後,董折將家中的傢俱幾乎全部打爛,隨後更放火惹起鄰居不滿及報警投訴,這時首次登埸的林嘉欣所飾演女警「戴慈欣」就上門進行調查,並同時與董折展開曖昧的對話,最後,還成為董折的第二名太太。

字典與聖經
董折與浦銘心故事的中章《the album and the rest of it …》,亦即麥浚龍(Juno)和謝安琪(kay)第二張合輯

 

 

 

昨日派出作品歌曲《字典與聖經》前,填詞人黃偉文就已率先在個人instagram上發出帖文,並留言:「當 字典 愛上 聖經 (謝謝麥老闆給予絕對的空間寫我覺得有趣的)#明天派台」;而麥浚龍及林嘉欣在派出作品後,則透過網上社交平台發布一段聲帶:
嘉欣表示:「如果唔係因為電影,我諗我寧願拎走我嘅感官,例如聽力仲有說話嘅能力,我就可以透過我的眼睛,睇我眼前唔同嘅畫面,記載佢!還是我自已可以在我的腦海裡剪接,自己編,編故事也好,由一個時刻帶領到另一個時刻;這一個個的畫面便可以成為我自己的電影,我可以很自得其樂。如果不是因為電影,戴慈欣便不會遇見董折。」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的填詞人黃偉文感謝麥浚龍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麥浚龍林嘉欣合唱

 

 

 

麥浚龍則表示:「如果不是因為電影,我唔會深切了解到,廢寢忘食呢四個字的真正感受,好多人都認為廢寢忘食係偏向樂而忘返嘅地步,但同一時間,我亦認為廢寢忘食本身都有屬於他嘅可怕。自己的工作,當中的一種執迷,他已經係人生的一部份!如果不是電影,我不會能夠區分到簡單的美麗和創作的複雜性。電影的製作節奏是很高壓的一個環境,能夠對自己的工作執迷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亦因為電影我對世界的求知慾亦都展開了一個個人的探索。如果不是因為電影,我們根本就不會認識!」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

 

字典與聖經
《字典與聖經》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