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大派130萬外科口罩經不同機構給予老弱、基層人士!旗下中菜館停業放有薪假|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古天樂作為演藝人協會會長,早前就得知有很多年長藝人沒有口罩用,即四出撲罩,暫時購到二萬個口罩以助有需要的藝人一解燃眉之急,而今日他的「古天樂慈善基金」就宣佈已在全球各地搜購外科口罩,今個星期還會送出首批口罩給予有老弱、基層人士。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古天樂

古天樂大派130萬外科口罩經不同機構給予老弱、基層人士

古天樂不但是演藝人協會會長,亦是圏中數一數二的大慈善家,而因近日武漢肺炎疫情愈趨嚴重,古仔就已安排「古天樂慈善基金」在世界各地搜購近約130萬的口罩,基金會表示口罩將會陸逐經社福機構、自助組織、宗教社區服務中心等,不同的機構來分發給予有需要之人士。

古天樂
「古天樂慈善基金」在世界各地搜購近約130萬的口罩

 

 

古天樂
經不同的機構來分發給予有需要之人士

首批口罩共約50萬個,會優先給予殘障及復康人士、低收入家庭、有特殊需要小朋友及其家庭、長者,並指若然成功訂購口罩,陸逐成功抵港後,必定會第一時間給予有逼切需要的人士,古仔還藉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古天樂

 

 

 

此外,古天樂更將有份投資的名廚中菜館,暫時營業一段時間,雖然如此,古仔深明現時市道低迷,難以尋找工作,認為自己仍為能力,都會保住員工的「飯碗」,讓員工大放有薪假,及不會裁員;不少網友看到後,均表示:「有如此良心老闆,真係好正!」

 

古天樂
古天樂將有份投資的名廚中菜館,暫時營業一段時間

【武漢肺炎】古天樂為老弱藝人撲兩萬口罩

武漢肺炎爆發後,口罩供不應求,全球各地都鬧口罩荒,香港更是「一罩難求」,有很多年長老人都買不到,就如早前,鄭敬基得知「阿媽」盧宛茵返TVB上班時沒有口罩用,只能靠棉布口罩內夾廁紙再包保鮮紙在外頂住,完全不透氣令Madam Lo非常辛苦;另亦有報導指余慕蓮只餘二十多個口罩,兩日用同一口罩,並可能不出戶。

古天樂

 

古天樂
余慕蓮兩日用同一口罩

古天樂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得知有很多年長藝人沒有口罩用,即四出撲罩,暫時購到二萬個口罩以助有需要的藝人一解燃眉之急;他接受媒體透問時表示:「知道疫情後,香港有好多老人家出去排隊買唔到,同埋唔夠口罩用,就已經出去撲,暫時搵到2萬個返嚟,首批口罩已分給有需要藝人,已經繼續購買,依家就叫做落咗單,但送唔送到嚟香港就真係未知,因為好多地方都已經唔俾口罩出口。」

古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