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推介2020陪你避「炎」 10部最熱門台灣劇集|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台劇早在數多年前曾紅遍亞洲,偶像劇更是一部接一部,甚至創造出如F4等組合,雖然現今的台劇沒有過往般經典,但仍有不少熱門的劇集,除了早前大家一致覺得好看的《想見你》和《我們與惡的距離》外,還有甚麼選擇呢? 現就同大家推介現時10部最熱門的台劇吧!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劇照|影片來源:YouTube

台劇推介202010大熱門台劇

1.炮仔聲

炮仔聲》原定名為《嫁給一個好人家》,由陳冠霖、曾莞婷、陳珮騏、謝承均等所主演,早在2018年三立台灣台八點檔連續劇,至今已播出2百多集,尤如香港無綫處境景《愛回家》,雖然劇集是台語、國語夾雜,但每集都有著不同的貼地話題,最新的劇情中,劇組更加入最近肆虐全球的「武漢肺炎」,就連亞洲各地的搶購日用品潮也有加入劇中。

 

台劇

 

2.多情城市

多情城市》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播出中的八點檔連續劇,以1960至1970年代台灣九份發展,主要講述說三個結拜兄弟如何赤手空拳打天下,並由上一代的愛情故事串連兩代之間共同的情感與記憶,深度探索兩代之間的價值觀差異;劇集最特別就是劇情是採用倒敘的手法來描述,第一集的礦坑爆炸事件則是改編自煤山煤礦礦災的事情。

 

台劇

 

3.想見你

想見你》是福斯傳媒集團和三鳳製作於2019年推出的台灣偶像劇,由導演黃天仁所執導,簡奇峯、林欣慧擔任編劇,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等人所主演!該套劇由於包含偶像、懸疑、推理、穿越等多個題材,從而吸引到不少人觀看,官方更錄得近2億的網上點擊率,可算是最近紅遍中、港、台的「燒腦」劇。

 

 

台劇

 

4.HiStory3(圈套、那一天)

HIStory系列》,第三季分為二個單元《圈套》、《那一天》。於2018年第四季開拍,並由於受觀眾歡迎而火速在2019年第二季開拍,編劇一樣找來成功打造第一與第二季的的林珮瑜,李青蓉和蔡宓潔導演也將再次執導第三季。故事以一場命案,兩死一傷,死了一個警察和一個黑道老大,背後隱藏什麼秘密?使得黑白兩道動作不斷?黑道少主唐毅設局追兇手報仇,正義刑警孟少飛追查命案真相卻在過程中逐步陷入「愛情圈套」。

 

 

5.忠孝節義

忠孝節義》是2019年臺灣電視公司的八點檔連續劇,劇組更找來資深歌仔戲演員楊麗花所主演的《楊麗花歌仔戲》系列其中一部,亦是楊麗花睽違16年的電視歌仔戲復出作品。

台劇

 

6.網紅的瘋狂世界

網紅的瘋狂世界》是2019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由導演郝心翔執導,吳思賢、項婕如、言明澔、卓毓彤領銜主演,故事以時下最火熱的網紅為故事背景,一探網紅的世界。每天固定上班下班,庸庸碌碌平凡過著每一天的林安安,只想要腳踏實地,安安穩穩的過每一天,想都沒想過,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賭注,認識了Dream Maker游元樂,還闖入一個對她來說是異次元的直播世界,她內心的小宇宙,因此而一點一點被點燃,而在這個世界裡的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只要你敢想、敢夢,人生就可以為自己瘋狂一次!

 

台劇

7.美味滿閣

美味滿閣》由王傳一、魏蔓、李維維、紀言愷、林昀希、羅宏正、龍劭華、苗可麗等人主演,劇情主要是講性格迥異的三兄弟,不同風味的人生大菜 帶領我們一起品嚐料理的酸甜苦辣,品味人生的悲歡離合 發財師本名王發財,個性一板一眼,出身自「食神之鄉」的內門總鋪師,年輕時進入「圓滿閣」向阿告師學習廚藝,因南北奔波到處替人「辦桌」,累積了不少名聲,只要他出手的料理,總是讓人讚聲連連。發財希望傳統料理的技藝可以傳承下去,在繼承師父阿告師的「圓滿閣」後,將自己的廚藝精益求精,於是吸引了許多老饕上門光顧,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甚至成為政商名流宴客時的第一首選。

8.天堂的微笑

天堂的微笑》由修杰楷、林予晞、唐振剛、方志友、黃尚禾、林逸欣領銜主演,劇情講述趙承舒一直希望能再替丈夫孫又翔生個兒子,試盡各種偏方,肚皮卻始終無消無息。正當她幾乎放棄時,醫生捎來好消息,承舒終於懷孕!不料她卻同時得知,自己罹患第四期腦癌…承舒看著為家庭努力付出的又翔和年幼的女兒,放心不下,卻也感受到得來不易的 小生命在努力地長大,在生命與孩子之間,她應如何抉擇?

 

台劇

9.戲說台灣

戲說台灣》是一部台灣電視劇於2001年7月30日開始首播,主要是以台灣各地鄉野故事,製作出趣味且富教化意義的系列故事劇集,並為台灣最長壽的古裝電視劇系列。

台劇

 

熱門劇集

 

10.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台灣公共電視、CATCHPLAY與HBO Asia於2019年推出的社會寫實電視劇,由林君陽執導,呂蒔媛編劇,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洪都拉斯、陳妤、曾沛慈、林哲熹、林予晞、施名帥、檢場和謝瓊煖主演。全劇以2010年代台灣的多起社會事件為題材,描述一起隨機殺人案件發生後,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各方人物的心境與糾葛,是台灣第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還涉及新聞媒體困境及思覺失調症等議題。

台劇

劇情講述品味新聞台編輯台主管宋喬安(賈靜雯飾)的兒子是二年前李曉明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罹難者,先生劉昭國(溫昇豪飾)是網路先驅報的創辦人,夫妻在兒子走後因現實磨難漸行漸遠準備離婚,但11歲的女兒行為卻日漸失序,為了女兒終逼二人必須重新檢視自己身上的傷口。李曉明的辯護律師王赦(吳慷仁飾),在李曉明死刑定讞之後,仍想要了解其犯罪動機,鍥而不捨的他,開啟了眾人命運的連結。

 

https://youtu.be/WI-tq2jvU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