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6款白色食物滋潤肺部 幫你打好基礎對抗肺炎疫情|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健康

廣告

近日天氣乍暖還寒,令不少有氣管問題的人都有一兩聲咳,又或是氣管收縮的問題,再加上武漢肺炎肆虐,所以滋潤肺部好重要!除了要有充足睡眠時間外,大家也可在飲食方面著手,而在芸芸的食物之中,五色食物主要是滋養肺部,以下6款白色食物,大家可以多食點也沒有壞。

撰文:素岐@Central|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編輯:異種火星人

必食6款 白色食物 滋潤肺部

1.雪梨

白色食物中所含的花黃素具有溫熱性質,此可緩解咳嗽、去痰。而雪梨也是其中一款能達至潤肺止咳的作用,坊間經常見到的川貝冰糖燉雪梨,其實同樣能生津潤燥,不過女中醫師梁慧儀表示,川貝冰糖燉梨中的川貝是寒性,多用於風熱咳嗽的初期,只對應熱邪導致的咳嗽有幫助,所以應看看自己的體質也進食。

白色食物

 

滋潤肺部

 

 

2.銀耳

銀耳性平而味甘淡,具生津潤肺補氣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肺燥乾咳等症狀。

白色食物

 

滋潤肺部

3.蓮子

蓮子也是其中一種白色食物,亦是中式湯水常見的材料,冬天時可吃銀耳蓮子湯,有清熱健胃和美容養顏的作用。蓮子配薏仁或薏米也可以煲水,除可以潤肺養肝,還有清熱利尿之功效。

白色食物

 

 

4.百合

百合多用於潤肺止咳,亦有寧心安神的功效,中醫常用來治療慢性咳嗽或乾咳等症狀,有益肺臟同時也有止咳作用。大家可以嘗試煲蘋果雪梨百合湯,簡單易煮,而且想更有口感也可以加入銀耳。

白色食物

 

 

滋潤肺部

5.白椰菜花

白椰菜花公認是一種具抗氧化、抗癌功效的蔬菜,其含豐富的維他命C、K和葉酸,是屬於十字花類蔬菜之一,想不到白椰菜花也能清熱解渴,帶有潤肺止咳的功效。

白色食物

6.白蘿蔔

白蘿蔔適合風熱的人食用,有偏方指將白蘿蔔切件煲水,不加調味料,用來當水飲,亦有助化痰止咳 。

白色食物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