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華倩北京返港口罩不離面 發文唔支持前線醫護罷工 網友:撐你去武漢做義工!|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新冠肺炎肆虐,香港已錄得15宗確診病例,弄得全港人心惶惶,有前線醫護今日發動首階段罷工,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封關,而剛從北京返港的曾華倩竟出現病徵,幸只是普通傷風感冒,在家自我隔離數天,目前已沒大礙!昨日(2/2)就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出帖文,提醒網友外出戴口罩外,還祝各醫護人員一切平安,但強調不包括今日發起罷工的所謂前線人員,並反指他們這是要脅醫院的運作,網友看後反應兩極。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曾華倩facebook曾華倩IG醫管局員工陣線facebook

曾華倩北京返港現病徵 發文唔撐前線醫護罷工

新冠肺炎肆虐,香港已錄得15宗確診病例,全港市民紛紛外出「撲罩」,而在剛過去的周末,醫管局員工陣線以投票方式來獲得大多數前線醫護支持罷工,要求港府封關並同時要求與香港特首林鄭見面,誰料被拒,從而在今日發動首階段罷工,工會更在多間醫院設立街站,為參與罷工的醫護進行登記。
前線醫護罷工

藝人曾華倩日前從北京回來,返港首日就出現病徵,唯幸只是普通傷風感冒,在家自我隔離數天,目前已沒大礙!而昨日(2/2),她就在個人社交平台Facebook及IG上載沒戴口罩的自拍照,並留言提到自己的病情,和提醒網友外出時要戴口罩和攜帶消毒噴霧,以保障自己及身邊人:「從北京回來,沒必要的事情绝不外出,外出也一定戴口罩和消毒噴霧,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自我隔離已多天,有點開始悶了,我澄清只有北京回來那天,因穿了少衣服,所以有點傷風而已。但我是隔離在自己房間,出客廳也要戴口罩,真上了一大課。」

前線醫護罷工

此外,她還希望世界各地能早日控制病情不要再擴散,及祝福前線醫護,但強調不包括今日發起罷工的所謂前線人員,並反指他們這是要脅醫院的運作:「希望明天會更好的疫情消息,天佑中國各省,特別是武漢一帶,希望疫情受控。香港和澳門不要再增加病情。所有中國,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早日控制病情擴散,病者快快痊癒,醫護人員一切平安,尊重你們堅守崗位。我曾華倩向你們所付出的辛勞,和無私的奉壓要向你們每一位出心出力的前線和醫生致敬。(不包括要求罷工來,要脅醫院的運作的,所謂前線人員,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自己,Good Luck for everyone!)再次向緊守崗位的前線人員,哀(衷)心感謝及致敬!」

網友反應兩極有撐有彈

有不少網友看後都有不同反應,有撐有彈,部分支持的網友就表示:「Support 華倩!各人有各人的意見,言論自由呢?」、「而家全民抗疫,仲要搞罷工要脅政府,真係不知所謂!」、「我支持曾華倩小姐,14億人支持你」等;另外,就有網友表示她應該要了解醫護界的目的:「不如你擘大對眼,睇下醫護點樣俾人不公平對待先啦? 你要人為你死,行前線,你都要人心甘命抵。咁唔公平,點撐呀? 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佢地要脅左啲咩 要脅加人工啊?佢地為自己咩 就要求封關 就係為左我地唔駛人心惶惶要自我隔離囉 腦袋是好東西 識唔識轉個角度諗下野啊」、「針唔拮到肉唔知痛」、「中国紅十字會”罷工”喎!出咗聲未呢?」,亦有網友叫華倩去武漢做義工:「如果曾華倩個仔系做醫護,你睇下佢支唔支持個仔罷工呀?個仔以前牛龜甘大,出門游泳比賽都要跟到實,講到愛國,就回武漢探望病人,甘就叫愛國啦!」、「支持你去武漢支援,得把口無用」。

 

 

前線醫護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