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運動手錶/手環差距最高72% 這款隔成半個月先充一次電?!|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智能手錶、運動手環及運動手錶款式多且功能亦愈來愈豐富,可說是大眾近年的指定隨身物品,因此,消委會就從市場上抽取近11款產品,當中的價格由$598至$5699不等,但測試後的結果差距甚大,熱量消耗誤差最高可達72%。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消委會

消委會測試智能手錶結果差距甚大

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消委會今日就對外發布從市場上抽取近11款產品,當中包括有2款售價為598元及898元的運動手錶或手環,其餘9款售價則由1298元至5699元不等的智能手錶,並以運動數據、智能功能、使用方便程度、應用程式、電池表現及功能多元性來進行測試,總評由2.5分至4分。

消委會

 

結果顯示,各樣本估算運動時消耗的卡路里的表現不理想,其中4款樣本在估算步行、跑步、踏單車及日常生活所消耗卡路里的數據,偏差都高於10%;而在估算踏單車熱量消耗的誤差最大,有8款樣本量得的偏差較實際少16%至72%,跑步就較實際少16%至26%,若然用家以運動手錶、手環來做運動達致瘦身效果,會因此而被誤導而感到氣餒。

消委會

 

雖然如此,當中有4款「Garmin」Fenix 5S Plus($5,699起)、「Fossil」FTW4021($2,400)、「Mobvoi」TicWatch C2($1,699)、「Michael Kors」Access Runway($3,300)的表現理想,獲最高5分。

消委會

 

 

另外,在10款可量度心率的樣本中,「Polar」Vantage M在不同的運動下所量度心率的偏差都不超過5%,重複量度的偏差亦只有2%,獲5點的高評分;至於充電方面,各樣本所需的時間由1.4小時至2.9小時不等,當中以「華為Huawei」Watch GT(46mm)可半個月才充一次電,獲4點半的較高評分。

 

消委會

 

 

消委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