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品都有獎項?!2019翻版大獎名單 中國企業幾乎全部包辦!|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正牌貨品為人類帶來方便,好多時都會有狀項頒發來表揚,但山寨品都有獎項,大家又可曾聽過?!德國 Plagiarius 每年都會公布「金鼻子剽竊獎(Plagiarius Awarding)」,主要是讚揚及表揚一整年內最突出的山寨產品!而當看到名單後,幾乎全都是中國的企業所奪得,現就同大家一齊去看看,內裡有哪些產品啦!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plagiarius|資料來源:plagiarius

2019翻版大獎名單

德國反抄襲(反剽竊)行動協會(Aktion Plagiarius)早在 1977 年創立,每年都會對山寨產品頒發10 多個獎項,從而引起公眾對剽竊活動的關注,而這些山寨品的製造商,均可得到一個長著金鼻子的黑色小矮人獎杯。
山寨

而較早之前,協會就已公布了2019年「金鼻子剽竊獎」的得獎名單,當中可看到,中國企業不但完全包辦前 10 名,就連特設的鬣狗獎(Hyänen-Preis>),均是由中國的企業來奪得!真的是:沒有偽不到,只是山寨品的功架有多高。
 
2019年中,10個得獎作品中,奪得冠軍的是由中國寧波工業自動化公司推出的角座閥,該個產品生產線均是抄德國 Bürkert Werke 公司的「Type 2000」,無論是設計、外形,甚至連國際商標都完整照抄去,完全可以說是幾何亂真。
(所有圖片左邊為正版,右邊則是翻版)

 

山寨

而屈居第二的就有來自恒亨玩具廠推出的玩具鏟泥車,該個產品就是抄襲德國 BRUDER Spielwaren 的產品「Liebherr Articulated Road Loader」,整體外形上只是細正貨產品,但其他如設計等,均一模一樣,但山寨品的玩具原料及做功都較為差;早前德國正貨品廠商就已向中國玩具公司恒亨玩具廠達成庭外和解,以及獲得賠償。

山寨

 

至於季軍,就是由浙江柯藍工貿有限公司的鑄鐵鍋所奪得,當中所抄襲的對象是正是德國 ZWILLING J.A. Henckels AG 的 Staub Cocotte 鑄鐵鍋,山寨產品是採用鋁質,而非像原裝正牌採用鑄鐵材質外,其他一律細節,均全部跟足,實在利官。

 

山寨

 

除了首三甲排名外,得獎名單中還有6 個「優異獎」及 1 個「特別獎」,全都是由中國企業所奪得,難怪中國山寨功架是全世界第一,相信這個名銜,絕對沒有人會反對吧!

山寨

 

山寨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