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逝世16周年 生前曾道:「香港係我嘅家!我幾時都會行出嚟!」|頭號粉絲

流行娛樂

廣告

「留下只有思念…」一代巨星梅艷芳(Anita),生前曾參與不少香港活動,為大眾籌款、為自由、民主而發聲,在1990年夏天的一個紅館活動中,她對著全場觀眾及媒體表示:「香港以前係我家,依家係,永遠都係。香港既然係我嘅家,佢幾時需要我,我幾時都會行出嚟,盡我每一分能力。」然而,在不經不覺間梅姐原來已離開了我們16年,雖然如此,她的一眾好友、Fans們今日亦分別在各大平台上悼念這位「香港女兒」!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雲妮鍾情IG蔡一傑IG胡渭康IG、袁詠儀微博|影片來源:anita-mui.com

梅艷芳逝世16周年

梅艷芳於2003年12月30日因子宮頸癌離世,終年40歲。自四歲已經開始了演唱生涯,與家人在荔園、啟德遊樂場中賣唱,直至1982年,在無綫電視及華星唱片合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中憑歌曲《風的季節》勝出,星途由此展開;演藝生涯多年,她無論是歌、影都十分出色,再加上形象百變,從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生前的她,曾多次參與如1989年「六四事件」支持學生活動,及後八九民運爆發等社會運動,梅姐都積極參與,而且在黃雀行動中,出錢又出力,結果被中國大陸封殺十年。雖然如此,但她並沒有因此而忌諱,仍自言是「民主運動的忠貞分子。」

 

此外,在1990年夏天的一個紅館活動中,她對著全場觀眾及媒體表示:「香港以前係我家,依家係,永遠都係。香港既然係我嘅家,佢幾時需要我,我幾時都會行出嚟,盡我每一分能力。」

 

眾好友發文悼念

今朝早上,商業電台節目《雲妮鍾情》中,主持雲妮不但用盡節目每一分鐘來播梅姐的歌曲,還在節目IG上與網友互動,旋即引來大批網友、歌迷齊齊留言點歌。

因拍攝《金枝玉葉2》而與梅姐結緣的袁詠儀(靚靚),早在9年前就開始在12月30日當天發文,今天亦不例外,在個人微博上載了一張梅姐的舊照,並留言道:「在遠方的你,好嗎?想你」。

 

此外,梅姐徒弟之一的蔡一傑,不但在社交網上載與梅姐的合照,並發文悼念:「你好嗎?常常在夢裏見到你,真好、最近過得怎麼樣啊?遲一吓(下)我們在某一個空間再會相遇的!」;而胡渭康亦有在IG上載昔日黑白舊照悼念梅姐,「誰可以告知,重演那一次,何日在何日,問何日君再來⋯⋯ #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