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音樂而生嘅流動式喇叭!Sonos Move大測試│早買早享受

電子產品

廣告

聖誕臨近,很多人都會約齊朋友開Party,這個時候又點能缺少「音樂」,所以一個「靚聲」喇叭就相當重要。早前Sonos就推出第一款無線智能喇叭「Sonos Move」,到底有幾靚聲、無線有幾實用?今次一定過為大家嚟一次大剖釋!

撰文:海月丨圖片:Sonos、新Monday

Sonos Move大測試

Wifi、藍牙雙線發展!一個聽又得,一齊聽都得!

Sonos旗下喇叭向來以Wifi系統播放音樂為主打,當初次使用產品時,要以手機的「Sonos App」作登記操作,將喇叭加入到跟手機同一個連線網絡中。之後就可以登入個人所擁有的音樂平台,漿獨立指示歌曲播放。如電腦、手機處於同網絡時,也可當作「聲音輸出裝置」使用。

而「Move」最大特色之一,就是「無線」。內建藍牙令大家使用時多一個接駁選擇,成為真正可以帶出街使用的喇叭。用家只要按一下機背的「藍牙 / WiFi 轉換鍵」就可以轉換模式,不過當使用藍牙連線後,就不能使用Sonos App作任何設定,所以電話的聲音都會以Move輸出。不過使用藍牙時,Move未能支援aptX及aptX HD會讓有有點小失落。如果要追求高質素聽覺享受;使用Wif;如果外出露營、野餐、放映會時使用,用藍牙接駁播歌其實也是相當不俗。

音質、體積完美平衡

其實Sonos旗下喇叭的音色向來廣受用家喜愛,在高、中、低都有深度之餘,整體亦清晰通透。Move內建雙單元設計,分別是較接近喇叭頂部的高中音單元,及較中間位置的低音單元,在播放時音色表現相當平衡:低音有一定演出,但絕不會Over.;而高音、人聲部分全力搶分,人聲清晰之餘背境音色亦見分明清澈,喜歡欣賞電影的朋友一試,大概會立即交出銀包了。

雖然Move體積不算特別細小,實際重量上確實有點重,不過平常帶去街外或朋友家絕無問題。最值得一讚是喇叭背手把的設計,大大減少提攜時的重量感。而且對喇叭有點認識的朋友都會知道,如果喇叭體積太細,音箱空間不夠大,會令音質相當局限,所以Move在音質、體積可謂完美平衡。

 

家居音域魔法師!自動音場偵測功能

除無線周圍拎、藍牙連線,Sonos Move另一大特色就是設有「自動音場偵測」(TruePlay)功能。因為Move的弧形擴音器部份接近200度,就算隨處放喇叭亦會因應環境狀況自行調節音質,令聲音變得通透清晰,保持音色完美平衡。

夠長氣!叉一次玩足10個鐘

作為Sonos首隻無線喇叭,Move在使用時間方面,充滿電後大約一次可連續播放10小時,對室外使用來說絕對足夠。而且機身備有防震能力,能在1米高度跌下而不破損,加上「IP56」防塵防水能力,就算小踐水都無問題,外殻使用特殊塗層,有效抗UV及防污。另外,Move內置多個收音Mic,除用作TruePlay亦支援Amazon Alexa及Google Assistant兩種語音助手,用家只要用聲就可以控制Sonos Move不少功能。

Sonos Move、其他品牌對決

Sonos Move vsSoundLink Revolve+ vsSoundLink Micro

音色

Move:★★★★★

高、中、低平均出色,較大音箱優勢明顯。

SoundLink Revolve+:★★★★☆

音色較厚實,不過低音方面沉得令整體感覺不夠清晰。

SoundLink Micro:★★★☆☆

弱化數部後的SoundLink Revolve+,主打沉實低音。

 

便攜性

<Move>★★★☆☆

受體積及重量影響,三者比較下有所失勢。

SoundLink Revolve+:★★★★☆

體積較細,居家、外出尚算方便。

SoundLink Micro:★★★★★

三者中最細最輕,完全防撞防水。

 

個人特色

Move:★★★★★

具Wifi、藍牙雙線及TruePlay功能,完勝。

SoundLink Revolve+:★★★★☆

360度全方位發聲。

SoundLink Micro:★★★☆☆

完全防撞防水。

 

整體評分

Move:★★★★★

SoundLink Revolve+:★★★★☆

SoundLink Mi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