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類失聯

Blogger

廣告

【木乃伊營業中by雲海】在馬航370失聯1週年之際,馬來西亞政府發布了官方報告,這份所謂報告令人極度失望,因為沒有說明任何可能性,只帶大家遊花園,快要遊出太陽系了!這份長達584頁的報告,包括機組人員的許多細節,如他們的醫療及財務紀錄、他們的培訓情況,然後詳細描述飛機的服務紀錄,以及維護時間表、天氣及通訊系統等方方面面。結論是甚麼也正常,也不潛在問題,如機師沒有自殺意圖等等。

不過還是有異常之處,就是飛機於2014年3月8日消失時,機上1個屬於黑盒之水下定位信標的電池,已經失效1年多了。無論是真實,還是想出來的大話,坊間早已認定各國必知道甚麼事,只是不希望民眾知道而已。當中究竟有甚麼不可告人的天大秘密呢?真相可能永遠都沒有人知。

就在馬航370失聯1週年前夕,我不經意重溫了經典科幻電影《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才驚歎當中是否有所啟示、有所含意呢?播着手中的DVD,一開始就是講述調查人員去到墨西哥荒野,因為發現多架在2次大戰失踪之戰機,完整地重新出現,但機師們卻不見蹤影!另一邊廂,蒙古沙漠處,1艘失蹤多年的大船,忽然重現,這是各個政府不希望民眾知道的事情,事關無法解釋。至於在美國本土,卻又發生一連串古怪事件,包括不同地區出現離奇的停電情況,而不同的市民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出現,而且近距離接觸者,有被曬傷的情況。更甚者,有小朋友被UFO捉走,大家也明白到遇見的不是尋常地球事,而是外星文明的情況。

政府高層更加明白是這樣,因為多國合作的調查隊,早已收到天外訊息,表示太空船將在Wyoming州的巨山Devils Tower 降落,並已安排一班美國人將會登上太空船,有不再回地球的心理準備!即是說,各國政府高層知道有外星人存在,知道外星文明會在特定位置、特定時間出現,亦已安排好「地球交換生」作為合作計劃。而對外,向公眾表示民眾見到的UFO只是直升機,又說Devils Tower山 一帶有毒氣噴出,要馬上撤離所有民眾多個星期。甚至做戲做全套,把「毒死」的動物,放在路旁。

結果,外星太空船深夜到訪,一些二戰時被捉走的機師,重回地球,部分人亦走上這次宇宙之旅。而在此the collector’s edition中,有多段deleted scenes,其中1段是:1架大型客機停降某處,一些軍事情報人員上機,向所有乘客表示要交出在機上拍攝到的菲林,起初乘客們不同意,後來當局指會交還底片,乘客們才被迫同意。之後政府人員互相打了個眼色,人們之後開始落機…好令人聯想起馬航370!(落機乘客有生存機會嗎?)若電影是種預示,馬航370是否遇上UFO或外星文明?各國政府事前是否知情,知道馬航將會出事?是否成為另類的「地球交換生」呢?而對外,向公眾表示飛機已失聯,飛機可能已墜毀於印度洋,結局如何?可能要50年後1架無人的馬航370在沙漠出現,而UFO在中東出現,把乘客們放回地上。到時人們早已忘記馬航370,甚至網上已沒有其資料。一般平民悲微,命運不由自主!

text-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