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鍵盤重新設計超好用!Apple全新16吋MacBook Pro突發開售│我係果粉│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基本上定期都會將旗下產品更新,繼之前iPhone 11後,今次終於輪到萬眾期待的Macbook Pro。到底今次Macbook Pro設計上有何不同?一齊嚟睇睇!

撰文:海月丨圖片:Apple

Apple全新16吋MacBook Pro開賣

Apple今日正式公布了全新型號Macbook Pro,一如傳聞一樣是16吋熒幕版本。今次Macbook Pro在設計上有相當大變化,不再使用過去兩年經常出現問題的鍵盤鍵盤,換回較舊式的剪刀式鍵盤。而且實體「esc鍵」終於回歸,雖然Touch Bar長度因此被縮短,不過一眾用家都絕對會講「我願意」。而新換鍵盤鍵程增加至1mm,官方表示能夠提升打字時的手感。

 

16吋版本MacBook Pro採用解像度3072×1920、像素達226ppi的Retina熒幕,最高亮度可達500nit。雖然大少少,不過16吋Macbook Pro的顯示體驗,基本上同過去的Retina熒幕沒太大變化。仍舊支援P3色域,並利用True Tone技術根據環境光線調節顯示器色溫。

規格方面,16吋MacBook Pro可選配6核或8核的第9代 Intel Core i7/i9 處理器,最高時脈可以高達5GHz,比4核心15吋Macbook快2.1倍。今次亦是首次加入64GB RAM選項的Macbook Pro,加上採用全新一代AMD Radeon 5000M系列獨立顯卡,處理高階3D影像或剪片就更快速。

至於硬碟,可選到最高8TB SSD,內建電池由之前的84-Wh升級到100-Wh,續航時長大約11 小時,比15吋版本多1小時。另外,散熱風扇亦比過去更大,空氣流通量增加28%。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的Macbook Pro左側內建了三麥高風。Apple更表示其音質可媲美錄音室級麥高風。輸出部分,16吋Macbook Pro配置六個揚聲器,當中低音喇叭更能透過震動減少聲音失真情況。

全新16吋Macbook Pro今日公布後即日發售,配備 i7處理器、512GB SSD的基本型號售價為$18,999。而高階版配置i9處理器及1TB SSD,價錢則為$21999,預計11月23日起出貨。

購買連結:https://www.apple.com/hk-zh/shop/buy-mac/macbook-pro/16-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