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回魂2》(IT2)無劇透影評 故事輔助令前作更完整 帶出人生意義|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小丑回魂2》(IT2)今日(12/9)在香港各大院線上映,這個改篇自驚悚大師Stephen King的小說作品,在2017年推出首集後,大獲好評,還創下全球7億美元(即約55億港元)的票房紀錄,事隔兩年,小丑潘尼懷斯(Pennywise)再度回歸,為香港觀眾在中秋這個團圓佳節上,呈獻出最恐怖的傑作。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Warner Bros. Pictures

《小丑回魂2》(IT2)故事較上集豐富 劇情令前作更為完整

原班幕後人馬炮製 演員陣容岀色

《小丑回魂2》(IT2)講述7名主角長大成人後,分別離開家鄉到各地生活,之不過每27年「怪異魔靈」便會重回緬因州德里市作惡,7位主角們事隔多年後,終需再次面對心中恐懼的小丑。主角們的領袖「Bill」由為人熟識以知識作代表的「X教授」James McAvoy所擔任演岀,綠中一點紅的「Beverly」就由曾得「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的Jessica Chastain所飾演,至於電影中最重要的角色小丑潘尼懷斯則再次由Bill Skarsgård繼續擔演。

觀眾光是看這演員表就會明白到今次的《小丑回魂2》並不能輕易錯過,皆因他們全都是好戲之人,再加上透過Bill Skarsgård走路時的動作、特有的笑聲和一眾主角對小丑驚惶失色時的演技,這種代入感更使人「起雞皮」,以為自己就是被潘尼懷斯所追趕的主角!

拍攝手法和特技效果逼真度極高

>除了有一眾出色演員之外,幕後製作團隊更是不能忽視!電影繼續由上集導演安迪慕式提執導,為了和第一集內容有所聯系,劇中主角們在家鄉尋找年少時恐怖回憶時,回憶和現實混合一起,當中拍攝手法呈現岀意想不到的效果,觀眾能置身於其中明白角色們所畏懼的事情,使恐怖氣氛更上一層樓;另外,由強勁的幕後製作團隊所製造精緻CG技術,讓只生存於腦海當中的恐怖景象確實地出現在眼前,讓你毛管豎起。

內有驚喜 向不同的電影致敬彩蛋

電影歷時2小時50分鐘,期間除了看到原有的小演員們外,還看到有很多令人感到驚喜的彩蛋,向不同的電影作出致敬,而最令人感到無比驚喜,莫過於驚悚大師Stephen King這位原作者也有現身銀幕之中,將會入場觀看的朋友,必定要細心留意。

總結︰《小丑回魂2》帶出人生意義

《小丑回魂2》不論是拍攝手法、CG和恐怖感都比上集出色,真的要數敗筆的地方,就是觀眾入場前,必定要先看過上一集,才會明白到今集的內容,否則會毫無頭緒;另外就是某些主角的個人故事所交代的位置並不是太清楚,只是輕輕略過,讓整體失了平衡,難怪外媒撰寫影評時都好壞參半。

在電影之中,7位主角們一同建立「廢柴聯盟」這個組合,這名稱並不代表他們在長大後成為無用的成年人,反而說明了當你懷疑自己是否會失敗而放棄時,不如轉過頭來想:「你從一開始已是失敗,沒有東西是你輸不起。」而最重要的就是,人生在世總有某些東西會害怕的,這一種恐懼是從內心發出,使人不敢勇敢面對,但其實只要你願意向身邊好友傾談,相信大家即使同樣害怕,都會站在一起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