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ame Figaro》香港版面世 時裝人季度式潮流天書|新蚊熱話|

潮流

廣告

全球紙媒寒冬的時勢下,仍有不少中堅分子努力堅持製作具養份的實體雜誌,甚至有人在此時加入戰團,壯大聲勢!如前《POPEYE》總編輯木下孝浩為UNIQLO所主理的雜誌《LifeWear》,便剛剛推出了創刊號,可見紙媒仍有市場。最近,香港亦有新書上陣,便是一眾時裝人耳熟能詳的女性雜誌《Madame Figaro》,宣布推出香港版,絕對是愛美的女士福音。

撰文:Easy 丨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法國女性雜誌《Madame Figaro》歷史

法國傳媒公司Le Figaro早於1826年,以同名報章形式誕生,至今已超過193年,屬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日報。1980年創辦以主流和職業女性讀者的時尚雜誌《Madame Figaro》,與一般女性雜誌定位不同,《Madame Figaro》除了討論時裝,同時會涉獵時事社會題材,符合現代女性自主獨立,對社會有獨到見解,成為獨當一面的雜誌。

We Are Madame Figaro Hong Kong

#BonjourHongKong 這是一個女性追求自主的年代。生而為女人,我們深諳自己擁有可剛可柔的一體兩面;我們的人生亦充滿着無限的可能性,既不受傳統規條所捆綁,也不劃地自限。We are proud to be women. We are dare to be human.#MadameFigaroHK #MadameFigaroFr #時尚公民 #from33to852 #proudtobewomen #daretobehuman ———————————————𝙈𝘼𝘿𝘼𝙈𝙀 𝙁𝙄𝙂𝘼𝙍𝙊⚆ Instagram: @madamefigarohk⚆ https://madamefigaro.hk/

Posted by Madame Figaro HK on Sunday, September 1, 2019

閱讀更多:不想後悔?巴黎刺青師分享紋身前你要知道的6件事

網上版影響力十足

來到數碼年代,Le Figaro集團的影響力亦不容小覷。網絡佔有率在法國排名第四,緊接在FacebookGoogle及Microsoft之後,可見實力。坐擁二百萬跨平台追蹤者,官方網站訪客每月高達一千三百萬,互動率為法國女性內容平台中最高。

 

閱讀更多:Michael Lau 如何從「Figure王」走到佳士得的舞台 ?

Madame Figaro》正式登陸香港

這次 Le Figaro 集團與香港新傳媒集團攜手將《Madame Figaro》的法式優雅引進香港,成為全球第十一個版本,並以季刊形式推出。與香港人較為熟悉的日本版風格稍有不同,除了延續知性優雅的法式時尚以及貫徹品牌時尚與文化並表的精神,亦期望能與社會接軌,討論在地議題並融和各個族群聲音,灌溉新一代對時尚與文化藝術的洞察力和鑒賞力,重拾大眾對身邊事物的熱愛。

不同合作單位為創刊號加持

創刊號邀請到不同合作單位進行多媒體創作,包括曾參與大館設計的工作室CoDesign設計網絡形象定位、出版商Edited擔任季度美術總監、資深廣告人畢明主理、夥拍本地樂隊「雞蛋蒸肉餅」鼓手Heihei以美術指導身份聯同音樂總監李端(Veegay拍攝主題影片,編輯團隊更遠赴巴黎進行多個專題拍攝,以代表法國時尚的三大品牌 DiorChanelYSL,為《Madame Figaro Hong Kong》揭開序幕。讀者亦能於官方網站找到巴黎相關資訊與報導,例如法國習俗講解、旅遊聖地、生活風格等文章,帶來如同親歷巴黎的閱讀享受。

 

《Madame Figaro Hong Kong》詳情:

社交平台即日上線,IG:@madamefigarohk/FB:@MadameFigaroHK
香港官方網站 2019 年 9 月 13 日正式啟動,請搜尋 “madamefigaro.hk” 或登入:www.madamefigaro.hk
創刊號 2019 年 9 月 23 日出版,各大書報攤、書店有售。

關鍵詞
madame figa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