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多款手機幅射爆錶! iPhone系列成重災區│新蚊買物王│

電子產品

廣告

對現代人來說,出門時背包可以不帶、銀包、鎖匙都可以不帶,不過手提電話相信大家都會覺得是「不可離身」的物品。不過到底大家所用的「手提電話」這樣隨身法,對人體又有沒有危險呢?今次美國就有研究指出,原來多款手機輻射量同樣超標,而且廣受大眾喜愛的iPhone系列更是重災區!到底哪幾部是合格的呢?立即看看!

撰文:海月丨圖片:The Chicago TribuneMacRumors

英國研究:多款手機幅射爆錶!iPhone系列成重災區

日前美國5大人氣報紙之一的《芝加哥論壇報》(The Chicago Tribune),找來認可的實驗室合作測試市面上11款熱門手機的輻射量。包括AppleiPhone 7、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Sumsung的Galaxy S9、Galaxy S8、Galaxy J3、Motorola的Moto E5 Play、Moto G6 Play、Moto E5及BLU Vivo 5 Mini。經過兩輪測試後,結果幅射量最嚴重超標竟是Apple的iPhone 7!

整個測試共分為兩部分,研究隊先將手機固定在透明液體下方,以模擬人體組織所受的幅射。之後以全功率運行手機達18分鐘,之後再測試液體中的幅射含量。兩部分分別為:2mm(用家將手機放到褲袋的距離),以及5mm(美國通訊局標準測試距離)。最終結果顯示,11款當中有9款手機中超標,而iPhone 7、iPhone 8及iPhone X的幅射量全數超出法定標準,當中iPhone 7最為嚴重,數值竟超出2倍之高!

Apple對此測試結果深感不滿,因為彼此實驗室測量方式不同,來身3款手機亦能通過「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認證。所以,《芝加哥論壇報》亦決定再以另一種方式進行一次實驗,今次由實驗室人員手持iPhone再作測試。結果同樣出人意外,只有iPhone 8降回合法數值,而其他iPhone則繼續超標。雖然現時的研究並不能確定超出的輻射值對人體有多大影響,因為在生活上有不少地方都有著幅射,如手機、微波爐、電腦等等。不過為安全計,報告提醒用家在使用手機時,應多使用耳機、盡量減低手持機會以及避免放在褲袋中,拉遠距離減少吸收幅射。

 

那即將發表的新iPhone,會否出現這個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