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街影幾張相最高一小時賺超$160!日本新型副業兼職|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不少香港人都會做多份副業賺外快,日本都有不同類型的副業,日本綜藝節目《レディース有吉》就介紹了:在鬼屋扮鬼、包裝水果、神秘顧客、音字翻譯、「17」社交軟件進行化妝直播等。現在更有意想不到的新型副業,只要行街兼影相就有錢收,平均一小時最多可賺到2,200日圓(約HKD$162.8)!

撰文: KC | 圖片:日本節目《レディース有吉》截圖

副業「廣告板攝影」時薪能超$160

日本綜藝節目《レディース有吉》「能賺錢的副業」特別篇,談到最近新型的短期副業:廣告板攝影。工作內容十分簡單,首先,成為「エリクラ」軟件的員工,打開軟件,依軟件中地圖指向的目的地出發,到達指定地點拍攝一個廣告板2-3張照片,報告是否有異常。報酬為50日圓(約 HKD$3.7),過程不過是1分鐘左右,算下來1小時能賺超過2,200日圓(約HKD$162.8)。

商家節省成本及人手

「エリクラ」軟件主張提供簡單的、靠近住所的、低價的工作,但只要肯花時間就有機會賺更多。除了廣告板攝影,還有公寓公共空間清掃、洗車、樓宇檢查。對於商家一方來說,能夠以節省各地點間的交通費用;節省招聘員工的時間、人手;契約、管理都可以省去,簡單就可以得到附上相片的工作報告。就如廣告板攝影,廣告公司能夠從軟件的照片中便能監察廣告的指定位置、內容有否有異常或被塗鴉,比起特地聘請人員去檢查,由軟件上的自由員工去做更能節省成本。

員工自由撰擇工種、地點

而就自由員工而言,尤其主婦、自由工作者可以自己分配時間及選擇想要的工作地點,例如走路就能做廣告板攝影,花費的時間及地點都由自己控制,雖然50日圓(約 HKD$3.7)報酬聽起來很少,但是按每人的時間花費便能賺得更多,聽起來也很吸引!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