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係呼吸都變大肚腩?!4招搵出大肚腩成因 微笑呼吸法+肚腩操3日減腰6cm|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一般認為飲得多汽水、在辦公室坐得多等都容易形成肚腩,但日本節目《ソレダメ!》就發現了原來大肚腩可能與日常呼吸有關!節目中有4招測試自己是否因「呼吸太淺」而變成有小腹凸出問題,再教授大家正確的呼吸法,連同肚腩操一起做,可以令內臟歸位。節目曾實測3日,發現可減腰圍6cm,大家都不妨測試同試做一下吧!

撰文:KC | 圖片:日本節目《ソレダメ!》截圖

大肚腩因呼吸太淺

整體師森田敦史在節目中根據針灸、按摩師森田愛子《奇跡の3日腹ペタ(奇蹟的3日肚腩)》一書,指出小腹凸出的原因可能是「呼吸太淺」。由於呼吸太淺,肺部無法完全膨脹,背部的肌肉久而久之會變硬,導致腹部內臟被往前推,形成小腹凸出問題。另外,淺呼吸還會使腹部周圍的肌肉衰退,以致身體有前傾的習慣,可是身體後方有脊椎頂住,便使向柔軟的腹部向前推,小腹變得凸出。

4種生活習慣測試小腹凸出問題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小腹凸出問題,可以留意以下4種生活習慣,如果中了2種或以上就代表你可能是呼吸太淺、有小腹凸出問題:

1.深呼吸時,下巴會自然向上傾

2.開門時,使用必要以上的力度去開

3.坐下時,腳趾會豎立起來

4.著襪時,會不自覺地閉氣

就算發現自己有小腹凸出問題也不要緊,只要改善成正確的呼吸方法及運用肚腩操就能修正!

正確的呼吸法及肚腩操

1.「鼻吸口呼」微笑呼吸法

嘴巴維持「E起笑」狀態,由鼻吸氣5秒,然後邊發出「嘶」的聲音邊由口吐氣8秒。注意腹部在吐氣時會有凹入去的意識。

2. 背部肌肉變柔軟肚腩操

坐在椅子上,雙手攤開朝上,手肘併攏,上半身向前彎曲,壓住雙手使額頭貼住膝蓋。運用以上的微笑呼吸法,5秒吸氣時會有種往背部注入空氣的感覺,然後再用8秒呼氣。1日做5回或以上,習慣後可增加次數。

3. 腹部變凹肚腩操

目的是讓推前的腹部內臟歸位,令小腹變凹。首先一邊用鼻吸氣,一邊把雙手舉起成斜線伸展並維持。以微笑呼吸法由口呼氣8秒,注意腹部會有凹入去的意識,再由鼻吸氣5秒,然後把手放下。1日做5回或以上,習慣後可增加次數。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