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報關都電子化?新APP預先填表! 日本過關5秒搞掂│新蚊生活百科│

應用程式

廣告

對好多香港打工仔」來說,「旅行」是時不時就要做的「必需品」。除了消費Shoping,最重要的就是去散心放鬆一下!當中比較多人選擇的旅遊點,就是比較近的東南亞,尤以日本最受歡迎。雖然日本是香港護照免簽證地區,不過每次落機時都要填表過關,麻煩之餘更花時間。今次,日本東京海關終於推出全新自動入境系統!想知點樣可以輕鬆5秒過關?就要留意以下介紹喇!

撰文:海月丨圖片:日本東京海關

新APP預先填表!日本過關5秒搞掂

日本東京海關早前推出全新自動入境系統,於4月15日時經已率先在成田機場啟用,不過當時只限日本居民使用,今次終於連海外旅客都可以用喇!以往旅客入境時,需要填寫俗稱「黃卡」的實體攜帶品,加上寄送物品申告書,再逐步經海關拍影、打指摸等才能入關。

今次日本海關官方推出的APP「税関申告アプリ / Japan Customs Declairation」,就能讓海外旅客預先在APP中填上個人資料(包括攜帶品、另外寄送物品申告書)。當填寫完畢後就能獲得QR Code,之後連同護照於「自助海關申報機」前掃描,成功報關後閘門就會自動打開。相當舊有的全人手工作,官方指現時最快只要5秒就能完成通關手續。

現時海外旅客可在東京成田第三航空大廈,率先體驗這項全新自動入境系統。而日本海關亦表示將在來年東京奧運開幕前,大約2020年3月左右該服務拓展至日本6個客流量較高的大型機場。包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羽田機場、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九州福岡機場,以及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想知怎樣在手機中使用這個APP?根著下面5個步驟,輕鬆學識日本電子過關!

1. 首先要在手機上預先下載APP「税関申告アプリ / Japan Customs Declairation」

iOS / Android

2. 開啟APP後觀看使用規約及注意事項

3. 依照項目確實填寫個人資料及入境資料

4. 如實回答 7 個申報資訊

5. 之後就能獲取通關QR Code

 

6. 當到埗後旅客可直接到「自助報關申報機」前,掃描護照及電子申報QR Code,成功後就可到行李提領處取回寄艙行李。

7. 之後連同行李到設有容貌識別系統的過關閘口,掃描臉容確認身分,過程中需脫下眼鏡及帽子,之後就成功入境享受旅行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fVm7TBu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