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Twitter共同制裁「假新聞」帳號 直指背後有人策劃!|新蚊Gadgets|

電子產品

廣告

近日中國大陸「五毛」、「三毛」等假帳號大規模入侵外國勢力FacebookTwitter,不斷在社交平台上發放「假新聞」,更會在直播節目中大規模洗版,換取屬於他們的五毛錢。而Twitter和Facebook亦宣布制裁這些發布假消息的帳號,直指背後是集團操作。

撰文:一蚊丨圖片:FacebookTwitterBBC、TechCrunch、ZDNet

Facebook、Twitter共同制裁「假新聞」帳號

近日Facebook和Twitter都出現大量扮演著「五毛」和「三毛」的假帳號,這類帳號擅長在社交平台上發放假新聞。近日外國勢力Facebook和Twitter終於開始制裁這些假帳號,令他們失去屬於自己的五毛錢。

根據外媒報導,Twitter就著制裁這些「假新聞」的帳號,停用了936個帳號。原因是「散布虛假消息」,而其目的是「損害香港政治運動的合理性」,而且Twitter官方更直指該類帳號全屬「有組織的中國官方資訊戰」。

而Facebook方面,官方移除了7個Fans Page、3個群組以及5個帳號。相對Twitter雖然比較少,但都叫做有些行動。該些帳號同樣被控散播關於香港的假新聞,而其中一個Fans Page有近15,000粉絲,其一群組則有2,200個成員。而Facebook官方同樣指這些帳號被發現與中國官方有關聯。

兩大社交媒體巨頭的這一步棋,的確對「五毛」和「三毛」有強大的打擊力,期待Facebook和Twitter能夠針對這些假帳號進行再一步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