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推全新舉報功能 即刻Report假新聞!|新蚊Gadgets|

電子產品

廣告

Facebook現時假新聞當道,上一上去就非常容易接受到假信息。但是Facebook現行的舉報功能亦相當見效,有時候多人檢舉一單假新聞的話,該新聞很快會被封鎖。這個舉報功能最近亦延伸到去Instagram,讓用家隨時隨地能「Fact Check」!

撰文:白仔丨圖片:Instagram、mashable、Engadget

Instagram推全新舉報功能

Instagram於近日推出全新的舉報功能,而該功能與Facebook的舉報功能大同小異。當用家在Instaram上發現疑似未「Fact Check」的假新聞後,可以用舉報功能去將Post舉報,相當方便。

用家能夠舉報Instagram上的任何內容,包括IG Stories和Post。當中包括兩個選項:「這是垃圾訊息」和「內容不適當」。以「這是垃圾訊息」舉報的話,用家不用再進一步解釋,接下便舉報成功。但若用「內容不適當」的話,Instagram會要求用家進一步進行解釋。

Instram在收到舉報後,首先會以人工智能作初步審核,完成後再決定是否需要真人處理舉報。而被認為是Fake News的內容,將減少出現在Explore和Hashtag搜尋當中。另外,出Post者亦無法收到曾被舉報的通知。

目前Instagram已經開始開放部分帳號有「舉報功能」可以使用,而全方位實行預計將會在8月底完全開放。相信到時Instagram的用戶都儘量進行「Fact Check」,亦相信假新聞會續步減少,不用被它們影響用家的思想。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