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心理學」著衫顏色透露性格! 愛著黑色代表獨立智慧?

潮流

廣告

大家有發現自己最常買或最常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可能整個衣櫃該顏色的衣服佔了大多數。這個情況並不出奇,因為有心理學家曾經研究,每個人的衣櫃裡,有一種顏色的衣服會特別多,因為一個人的潛意識當中,會覺得自己穿某個顏色特別有自信心。不說不知,人類對某種顏色的喜歡程度更能反映出性格特徵。今次同大家分析9大顏色代表的個性,大家看看自己準不準確吧!

撰文: KC | 圖片:Facebook、Instagram| 編輯:Easy

色彩心理學 著衫顏色透露性格

1 . 黑色-獨立智慧

黑色在心理學中代表力量、智慧和嚴謹,喜歡黑色的人比較獨立,不愛依賴或麻煩別人,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能獨立面對困難。而性格則冷靜沉穩,對工作一絲不苟。愛穿黑色的人看起來高冷,但內心充滿孤獨。

圖片來源:IG@jeremylaous
圖片來源:IG@jeremylaous

2 . 白色-自信耀眼

純潔的白色給人一種善良純真感覺,鍾情、追求純粹及自然簡樸的生活,並不需要優越的物質條件,安於粗茶淡飯。對自己定下的目標堅持不懈、精益求精,做事也有有組織性,力求完美。

圖片來源:IG@kaytse
圖片來源:IG@kaytse

3 . 灰色-低調成熟

喜歡穿灰色的人較為低調,灰色代表了成熟和平靜,比起自己受萬眾矚目,會更願意支持及襯托他人。善於平衡、控制局面,懂得巧妙的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心理學家認為,這種人通常很明智,情緒波動較低,表現穩重感。卻會常常考慮很多問題,陷入焦慮,低落的情緒,無法自拔。

圖片來源:IG@eung_show
圖片來源:IG@eung_show

 

4 . 紫色-敏銳獨特

心理學家認為,紫色代表著創造力、洞察力,像個藝術家。愛紫色的人個性淳樸厚道、天真無邪,這讓你擁有很多知心的朋友,遇到喜歡的人,不會掩飾情感,甚至會主動追求。心思細膩,也異常敏感,很容易多愁善感。

圖片來源:IG@llokmann
圖片來源:IG@llokmann

 

5 .紅色-熱情衝動

喜歡紅色的人個性熱情、大膽、活潑開朗,交際能力一流。對身邊的活動熱情度高,面對非議從不畏懼他人的眼光,立場堅定、堅持自我。愛依照自己的計劃行事,即使無法實現,仍會充滿鬥志、不放棄。但常因缺乏耐心,做事有些急躁。

圖片來源:IG@ghlchan
圖片來源:IG@ghlchan

 

6 . 黃色-智慧理性

根據研究發現,黃色可以幫助大腦產生血清素,讓人感覺愉悅。黃色象徵陽光,愛穿黃色的人自信灑脫,往往是人群中的焦點。樂於拓寬自己的朋友圈,善於表達內心的想法,容易獲得他人的信賴和青睞。做事很有條理性,善於制定計劃,並逐步實現。由於厭惡一成不變,容易給人喜新厭舊的印象。

圖片來源:IG@aliaime
圖片來源:IG@aliaime

 

7 .綠色-穩重保守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Universiteit van Amsterdam)心理學家表示,綠色能夠讓人聯想到大自然,會令人保持好心情,進而產生和平、滿足的感覺。喜歡穿綠色衣服的人兼具優雅與理性,對人對事態度認真。性格積極向上,不易放棄,總是充滿希望的面對生活。喜歡關心別人,個性善良,有著一顆溫柔的心。但也比較不會輕信他人。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圖片來源:IG@iancychan

 

8 .藍色-沉著冷靜

心理學家認為,藍色是最適合穿去面試的顏色,因為它可以成功表現出一個人的自信和專業。藍色代表淡泊,尤其深藍色可以讓人平靜。愛穿藍色的人個性和藹謙虛,理性沉著。比起衝動派較為思緒周密、循規蹈矩,是謹慎型。喜歡藍色的女性更是「才女」的象徵,思維清晰,行事果斷,喜歡遠離鬥爭塵囂。

圖片來源:IG@edcee3000
圖片來源:IG@edcee3000

 

9 . 粉紅色-浪漫冷靜

粉紅色一向代表浪漫,被認為是冷靜、溫暖,甚至某些監獄中會把牆壁漆成粉色來降低犯人的焦躁。心理學家表示,愛穿粉紅色的人個性細膩溫柔,非常浪漫、樂觀,卻易受到傷害,而且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

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
圖片來源:IG@sammi_chengsau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