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盛典的背後眼淚 70歲骨瘦如柴大象巡遊10晚後終死去

熱話

廣告

隨著時代的進步,除了人權外,動物權益的關注也不斷增加,可是世界上還是有不少虐待動物的情況發生,而且除了貓狗外還有其他動物正在受到不人道對待。日前斯里蘭卡的佛牙節就舉行了一連十天的巡遊,在這個歡樂的節日中有愛護動物組織卻發現了其中一隻大象骨瘦如柴,而且雙目無神地被迫參與了10天的巡遊。

撰文:乖乖l|圖片:Instagram、Facebook

斯里蘭卡佛牙節 骨瘦如柴70歲大象被迫巡遊10晚

佛牙節為斯里蘭卡一年一度的大節日,節日由來追溯至西元4世紀,佛陀的「佛牙舍利」由印度被帶到了斯里蘭卡。去到17世紀,佛牙被放置在剛建造完成康提佛牙寺,自此成為了佛教的聖地。18世紀中期,斯里蘭卡的國王為了讓市民可以感受到佛牙的神聖一面,下令作為佛教「聖獸」的大象身穿華麗衣裳,背著裝著佛牙的神龕遊走於斯里蘭卡的大街上。

而佛牙節在每年的7月、8月期間舉行,今年就於8月5日開始舉行一共10天的大型巡遊,當地人會盛裝打扮,途中以火炬配搭火舞助慶,另外更加有60隻「神獸」大象穿上豪華服飾參與巡行。但是「拯救大象基金會」(Save Elephant Foundation)卻發現了當中一隻名為Tikiiri的雌性大象瘦骨嶙峋,沒精打采地巡遊。

查問之下得知Tikiiri已經70歲,而且連續巡遊了10個晚上,由傍晚工作到深夜,期間還要忍受典禮中的煙火、強光及噪音。雖然它披上了一件十分華麗的衣裳,但是衣服底下卻是一副骨瘦如柴的身軀,基金會懷疑有員工冷待Tikiiri,未有依時餵食以令到它嚴重營養不足。基金會創辦人Lek Chailert表示:「Tikiiri每晚要走好幾公里,沒有人看見它體弱的身軀因被蓋上衣裳;沒有人看看它被強光弄到流淚因被戴上面罩;沒有人看到它因腳被束縛而舉步艱難。」

最新消息:Tikiiri已經死去

昨天,基金會於Facebook上發布了Tikiiri的新消息,可憐的Tikiiri已經離開了,基金會除了為它祈禱外,更希望此事可以令到更多人關注動物權益,不要再有其他動物受傷害,「是時候不再在慶典中利用動物了」。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