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隻獨家大作力撐! PlayStation 5下年2月現真身!?│新蚊玩呢啲│

遊戲動漫

廣告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工作以外自然想好好放鬆一下,除了運動有不少人都會選擇「打機」作為減壓娛樂。特別是近期,不少人都想放下手機,重投家用機的懷抱,避免在放鬆時意外收到新信息。說起家用機,SonyPlayStation 4自然就是當代王者,所以不少人都非常期待新一代主機推出。一直都聞聲不見影,今次終於有PlayStation 5的推出消息了!

撰文:海月丨圖片:Sony、網絡圖片

PlayStation 5下年2月現真身!?

日前有外國匿名小道消息指,索尼互動娛樂(SIE)將於來年2020年2月12日舉辦「PlayStation Meeting 2020」發表會,正式揭露新一代PlayStation主機(以下統稱PS5)的面目。據稱消息來自一位已經離職的SIE旗下工作室資深行銷經理,表示從收到的內部電子郵件中,得知多項PlayStation未來的行銷計劃,以及部分開發中的新作遊戲動向。如Sony官方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部分集數將會加長,節目內容將加入《Death Stranding》最新宣傳影片、《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及《The Last of US Part II》的上市日期發表宣傳影片等資料。

消息亦指出,SIE將預定在2020年2月12日舉辦「PlayStation Meeting 2020」,首次正式揭露新一世代主機PS5的初步資訊,更會邀請Activision、Ubisoft、EA等重量級發行商到場。目前 Sony經已揭露PS5硬件概要,包括採用AMD Zen 2 八核心CPU,以及Radeon Navi架構的GPU。配備超高速SSD,支援8K解析度輸出、光線追蹤及3D音效。新一代PS5並會保留光碟機,所以能夠向下相容PS4遊戲,不過上市日期、價格、遊戲等,就要在「PlayStation Meeting 2020」公布。

雖然都是匿名小道消息,尚無法向官方驗證其真實性。不過在PS4推出當年,SIE的確在2013年2月在美國紐約舉辦「PlayStation Meeting 2013」發表會,初步揭露PS4主機。所以來年相同時間再次舉辦「PlayStation Meeting」發表會,也是一件相當合理的事。而PS4也是在當年發表會後2013年11月15日正式推出,所以明年PS5推出的日子相信也是相差無幾,各位機迷又要儲定錢入手喇!

另外,暫時已知同步推出的至少有《The Last of US Part II》及《Ghost of Tsushima》。當中《Ghost of Tsushima》本來在PS4上推出,不過因為技術層面問題令開發大幅延後,並變成PS5專用遊戲,PS5強勁的硬件令遊戲貼圖及畫面更為像真細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