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氣》男主角被轟「樣衰」 劉思慕懷疑人生問Siri「Am I ugly?」

電影

廣告

上個月Marvel Studio的總裁Kevin Feige帶領一眾MCU的影星出席了聖地牙哥動漫展,於台上介紹了MCU第四階段的影集及電影計畫,其中公布了新超級英雄電影的選角,《上氣》由30歲加拿大籍華裔男演員劉思慕爆冷門出演,但事後有很多網民都嫌棄他不夠英俊,對這個選角表示不滿。

撰文:乖乖l|圖片:Twitter、Facebook、電影劇照

《上氣》男主角劉思慕被網民轟「樣衰 」

數個月之前有傳媒爆出《上氣》的男主角要求,包括:必須為年輕男人、有中國華人血統、不接受其他種族演員、最好是華裔美國演員,能夠操流利的美式英文。台灣男星彭于晏隨即成為了網民心目中《上氣》的候選人,彭于晏在學期間一直都定居加拿大,能夠操流利英文之外,亦在其他方面都十分符合電影主演的人選。

但結果爆出大冷,由本來不太為人熟悉的加拿大演員劉思慕成功奪得「上氣」這個角色。劉思慕在成為「上氣」後就被人翻查出原來早在2014年,他就在個人Twitter上主動請纓Marvel,寫上「Marvel,美國隊長和雷神奇俠十分出色。現在是時候來談談新的亞洲英雄?」

在Marvel正式公開了劉思慕的名字之後,他的社交媒體馬上多了數萬名追隨者,但是成名背後卻有其他負面影響。很多網民(尤其以亞洲人)都在他的Twitter上留言指他並不是「上氣」的最佳人選,還有人惡毒地說「你根本醜到我不想買票入場看電影。」,還有一些人指演出反派「滿大人」的梁朝偉比他好看得多,倒不如找他做「上氣」更好,紛紛表示希望Marvel Studio可以重新選角。

不過劉思慕卻沒有直線反擊網民,反而十分高EQ地在Twitter上發出一個十分幽默的帖子,「Hey Siri,我是不是真的很醜?」,引來十分多網民爆笑並指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