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受訪記者斥「亂港暴徒」「黑衣人被打是民意顯露」

熱話

廣告

人民日報8月7日以《香港正在發生什麼?#5個鏡頭揭穿亂港暴徒醜行》為題,在微博發放「赴港記者」專訪短片,內容指香港示威者是暴徒,「宣傳要帶去的工具令人不寒而慄,例如登山杖,更搶購一空」、認為「示威者心中所謂的民主自由是『你不贊同我你就該去死』」受大陸網民大讚,又指敢報導,是一種進步。

撰文: KC | 圖片:人民日報微博

「赴港記者」指示威者是暴徒

人民日報在微博發放「赴港記者」專訪短片,受訪記者自稱曾到香港採訪的環球時報記者,為網友講述「最真實的香港」。該記者指示威者是暴徒,「把登山杖都搶購一空」;又指二百萬人數目是誇大,目的令其他市民受壓力,怕自己成為少數人、錯失了參加什麼(活動)。他表示97後出生的年輕人「對內地沒有天然的恨」是受反對派的老師教授他們內地怎樣,這是十分可笑。

「香港警察正在經歷什麼」一節指出警察的委屈

整段片段以警察角度為出發點之一,就警察資料遭洩露事件,該記者提到「有個警察的家屬告訴我,說他們現在連訂外賣都不敢訂,怕人下毒」

專訪中記者以一張自己拍下的照片為例,一位小孩舉著一塊寫住「HK Police Shame On U(you)」的板,一位警察卻正正站在旁邊「保護他的安危」,旁邊的人為小孩的所作叫好,顯出警察的無奈。受訪記者表示旁人的支持會造成小孩從小就有扭曲的價值觀,認為自己會獲得受尊敬的地位,是非常可怕。

他又說曾經有採訪對象告訴他反對派的目的是讓警察瘋掉、警察撐不住、做不下去,香港就真的亂了。記者以照片為例,指有警察跟他說「感到委屈,但不感到恥辱,因為知道他們說的是錯的」,香港警察之所以現在仍然屹立在香港,維護社會治安全因他們有這種「精神」,是非觀讓人尊敬。

「香港民意是什麼」一節表示黑衣人被打是民意顯露

提到「暴徒的手法越來越讓人反感、讓市民憤恨」該記者指警察知道自己「背負著的是14億的中國人民」,「漸漸有了力量」亦會對暴徒執法更加果斷。他又指近幾次的暴徒行為的活動是沒有被發放不反對通知書,出來遊行等同非法,可以即刻清場,效果非常好。

他認為香港市民會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反抗,例如近日開始有人去打霸佔地鐵站的黑衣人,說明民意漸漸顯露。至於示威者為何上街、警察在多次活動中採用了什麼武力手段等,則未有在片段中提及。

大陸網民讚人民日報敢報導,是一種進步,又指香港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運動是因為「沒有被灌輸一國的概念」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