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殘忍! 口吐白沫集體死亡 九州「貓島」貓咪遭屠村毒殺 │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日本人喜愛動物人所共知,特別是「貓咪」,有不少國民都是「貓癡」,幾乎每兩個家庭,就有一個有養貓。他們不但將每年2月22日定為「貓咪日」,在日本國內還有多個「貓島」。所以說,日本對貓咪來說可謂天國、幸福非常,甚至有人「來生要做日本喵」為夢想。不過日前卻發生了「貓島」貓咪遭屠村毒殺的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誰這樣殘忍呢?

撰文:海月丨圖片:YoutubeTwitter

九州「貓島」貓咪疑遭毒殺

在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中,有一座人煙罕至的小島「馬島」(うましま),因為居住在這裡的貓咪數量比人還要多,所以又被稱為「貓島」(猫の島)。馬島全長約5.4公里,島上只有14戶人家,約30人居住在島上。島民們本身就飼養著貓咪,不過後來因為繁殖緣故,數量激增至90隻以上,遠遠超過島民數量。雖然這個對很多貓癡來說是很吸引,不過貓隻數量太多也會對生態及環境產生不少問題。在2014就有動物保護團體登島,替貓咪進行結紮,為總數90多隻中的79隻成功絕育。及後,在島民和福岡政府、動物保護團體的推動下,令馬島成功變成一個一個靜謐的貓喵旅遊景點。不時有遊客專誠到島上欣賞風光,跟貓咪互動、餵食。

不過日前動物保護團體卻發現,島上的貓咪數量正不尋常地激烈減少,由原本的90多隻大幅減少至30多隻。最讓人感到恐怖的是,更發現有「貓咪集體死亡」的情況,懷疑有人刻意大量毒殺貓咪。

其實不只動物保護團體,有訪島遊客在岸邊看見多隻貓在「集體死亡」,甚至有島民表示:明明許多原本很健康的貓咪,突然間就口吐白沫在眼前倒下。調查途中,島民及動物保護團體更在島上好幾個地方發現一種透著「藍光」的魚,魚身上似乎含有毒物。

對此,動物保護團體的理事長「佐上邦久」表示「經過確認,島上現存只剩下大約30隻貓咪,這樣數量減少的情況,顯然不是正常的!毫無疑問,這是外界人為因素造成!我們發現有人刻意放置有毒的魚,來毒殺貓咪」。

亦有島民透露「就連前來的遊客,都注意到貓咪異常減少,越來越多人問我們『貓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發生這樣的事真的令我非常憤怒又傷心!希望兇手可以馬上停止這種行為!更要為他們殘忍的行為負責!」他們準備將這些毒魚作為證據提出刑事訴訟,並決定同時疏散島上剩下的所有貓咪。理事長「佐上邦久」直言「我願意透過任何方式,去保護這些對島民非常珍貴的小生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0cGPUd_CjU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