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話超過2小時會口臭、5小時仲會肥?! 細數長時間玩電話壞處!|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手提電話時間太長會形成眼睛疾病疲勞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原來長時間玩電話壞處還有很多,例如小至口臭,大至會增加肥胖風險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沉迷玩電話的朋友要閱讀這篇文了!

撰文:KC | 圖片:新傳媒圖庫、網上圖片

細數長時間玩電話壞處

根據日本節目《令林老師驚訝的初耳學》,長時間使用手提電話原來會造成口臭。由於長期作低頭的動作,會壓逼住唾液腺,引致未能分泌唾液而口乾,細菌因此繁殖,造成口臭。實驗指出,普通口臭數值不高的人,在2小時玩電話後接受口臭檢查,數值有上升的可能性。

改善方法

要防止口臭的話,節目上受訪的醫生建議30分鐘至1小時遊玩後,可為顎下的唾液腺做按摩、飲水補充水分、或吃香口膠以分泌唾液。

玩電話壞處:肥胖風險增加

美國心臟病學會(ACC)研究顯示,減肥除了飲食管理與運動之外亦要注意玩手機的時間,如果每天花超過5個小時,將會增加43%的肥胖風險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研究針對哥倫比亞西蒙玻利瓦爾大學(Simon Bolivar University)的1,060名學生,包括360名平均年齡為20歲的男性與700名平均19歲的女性,發現每天使用手機超過5個小時或是更長時間的人,罹患肥胖的風險增加了43%;與此同時,26%的超重者和4.6%的肥胖者每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都超過5個小時。而且由於活動力比一般人要少,喝含糖飲料、吃速食、糖果和零食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2倍。

心肺血管專家曼蒂拉(Mirary Mantilla-Morron)表示,「在智能手機上花太多時間,久坐進而減少身體上的活動,增加了糖尿病、心臟病或是關節不適和肌肉骨骼症狀的風險。」玩電話壞處又增加兩樣,大家要留意啦!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