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隨時無下集?外媒爆Sony一大條約為難Marvel|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蜘蛛俠決戰千里》上映2周,香港票房已經突破了7000萬,全球票房也衝破了7億美金,實在強勁。但這一套Marvel電影宇宙中的《蜘蛛俠》個人系列電影原來未必會有第三集,全因Sony和Marvel合約之間的一大條約。

撰文:乖乖l|圖片:Sony、Marvel

《蜘蛛俠:決戰千里》後隨時無下集?

2015年起Sony從Marvel買下電影版權的超級英雄角色「蜘蛛俠」開始加入了Marvel的電影宇宙,由Tom Holland演出的新蜘蛛俠第一次出場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作為被Tony Stark選中對抗美國隊長的神秘人物。之後更加推出了兩部個人電影及參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及《終局之戰》。

Marvel和Sony的合作非常複雜,有傳「蜘蛛俠」的個人電影雖然是由Marvel Studio及Sony Pictures共同製作,但影片的收入全歸Sony,而「蜘蛛俠」的週邊收入就歸Marvel所有。

近日外媒《The Ankler》就披露了合約其中的細節,指出Sony要求「蜘蛛俠」的第二部個人作品票房必須要超過10億美元,Marvel方能夠掌控第三部「蜘蛛俠」個人電影,否則Sony就有權完全接管電影製作。

根據資料顯示,《蜘蛛俠:決戰千里》前MCU的22部電影中有8套能夠突破10億票房,包括4套《復仇者聯盟》、《黑豹》、《鐵甲奇俠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Marvel隊長》,而第一集《蜘蛛俠:強勢回歸》的票房只有8億8千萬。

看起來好像很有難度,但是乘著Marvel《復仇者聯盟4》的熱潮,《蜘蛛俠:決戰千里》暫時上映2周已經錄得7億票房,相信突破10億絕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