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 Jordan踢走奇洛!原班人馬開拍《The Matrix》第四集│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廿二世紀殺人網絡》(The Matrix)的電影三部曲,可謂史上最經典的科幻動作電影系列之一,除帶出幻想力十足的世界觀,亦是不少當時參演演員的成名作品,如奇洛李維斯、羅蘭士·費斯賓等。作為「華納兄弟」最人氣及吸金作品,早在多年前經已傳出製作廠商有意再為《The Matrix》續前緣,今次計劃統籌人Zak Penn終於再次發聲,更表示主演並非一貫的奇洛李維斯,而是《黑豹》反派之一的Michael B. Jordan!

撰文:海月丨圖片:The Matrix、華納兄弟、instagram、 deskgram

 

Michael B. Jordan成為《The Matrix》第四集主角

雖然早在2003年《廿二世紀殺人網絡3:驚變世紀》上映後,經已傳出廠方有意繼為系列推出續作,不過一直都「只聞樓梯響」。隨著由當年主角奇洛李維斯主演的《殺神 John Wick 3》上映,《The Matrix》「重啟」的統籌人Zak Penn亦為相關計劃開腔。將由電影系列「華高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s)再次執導,統籌人Zak Penn自己則負責編劇一職。而主角卻再不是經典的奇洛李維斯,改為近年高速冒起的黑人演員Michael B. Jordan。這部新電影將在2020年初正式開拍,華納兄弟暫以「Project Ice Cream」為電影代號。

雖然不少媒體都為它冠以「重啟」之名,不過有關新作的故事背景暫時並未公開,到底是真正將系列「重拍」,還是「重新啟動」系列,製作三部曲以外故事的「續作」、「外傳」,尚是未知之數。不過從統籌人Zak Penn前年個人twitter的發言來看,以相同世界觀的外傳將是最大機會。因為「原主角」奇洛李維斯現年經已54歲,其他角色的主演者亦步入高齡,要將故事接演下去的確有難度,所以最多人猜測新故事將會是「莫斐斯」的前傳。

另外,《殺神 John Wick 3》導演Chad Stahelski,亦曾擔任《The Matrix》奇洛李維斯的特技替身演員,在電影宣傳活動時亦提及華高斯基姐妹正籌備《The Matrix》最新第四集的拍攝,奇洛李維斯亦表示如有機會再飾演Neo「那是一份禮物,我沒理由說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