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虐畜者由最高監禁3年加至10年|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近年時不時有虐待動物的個案,有市民歸咎現時法例的刑罰不足,對虐畜者做成的阻嚇不大,令到慘案發生。早排政府就宣布會修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由現時防止和懲罰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擴展至要求積極妥善照顧動物,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已經展開。

撰文:乖乖l|圖片:漁護處、wiki、新傳媒資料庫

政府擬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 加強對虐畜者執法

根據現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169章),虐畜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3年及罰款20萬港元。政府希望修訂後,將最高刑罰提升為判監10年及罰款200萬港元,以及將定罪者的動物飼養權在限定期間或永久剝奪。而漁護處亦希望向動物負責人加入「謹慎責任」,要求他們妥善照顧動物,防止「棄養」行為。

2017年,元朗八鄉逢吉鄉一間村屋發生虐畜案,警員於屋內發現8具狗屍 體,懷疑因屋內斷水斷糧,發生自相殘 殺的慘劇,最後狗主被判監1年,及罰款2000港元。

近年最轟動的,可能是2012年順天邨虐貓事件,一隻流浪貓miumiu被人當足球踢,事後吐血,令到心臟移位,需要人道毀滅。2名男性涉案人被裁定殘 酷虐待動物罪,判處入獄16個月,為同類案件最高。但二人入獄後提出上訴,一人因證據不足獲撤銷定罪及判刑,另一人則獲減刑至12個月。

就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漁護處舉行了5場公眾諮詢會,而聽取市民的意見,最後一場於7月15日晚上8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有興趣發表意見的朋友可以報名預留座位。

http://cheezmktg.net/AFCDcap169forum/zh_HK/landing.html

而書面意見須於本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以郵遞(地址:香港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漁農自然護理署動物管理(發展)科)、傳真(號碼:3110 1336)或電郵(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方式提交。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