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捐血究竟要隔幾耐? 釘耳窿後唔可以捐血? 在香港還有甚麼情況唔可以捐血?

生活

廣告

紋身捐血究竟要隔幾耐?不少希望紋身的朋友會有疑問?有些人說3個月、有些人說半年,甚至有些人說需要1年,哪官方答案究竟是多久?除此之外,原來除了紋身,做了某些事短期內也不可以捐血,這些又會是甚麼呢?

撰文:Kimberly丨圖片來源:Instagram、電影劇照丨 資料來源:香港紅十字會丨編輯:Easy

紋身捐血需要相隔多久?

當閣下去刺青時,問卷需要你答1年內有沒有紋過身,這並不代表紋身所使用的色素對血液有影響,而是怕紋身的過程中,因工具不衞生,令捐血者患上傳染病。這代表紋身和捐血需至少相隔1年。所以,若希望在短期內捐血,暫時便不要去紋身了。

紋身捐血, 紋身, 捐血, C朗, 香港, 釘耳窿
紋身和捐血至少相隔1年

C朗為捐血不紋身

不少球星也鍾情紋身,而偏偏球王C朗身上一個紋身也沒有。因C朗是一位會定期去捐血的熱心人士,而紋身後至少1年不可紋身。因為這理由,就算他多貪靚也好,多年來他也堅持不紋身,此事一直被外間高度讚賞。

釘耳窿1年內也不可捐血?!

之前討論區流傳過,有谷友說自己穿耳後,1年內去捐血卻被禁止,但不少人質疑事件真實性。根據香港紅十字會表示,穿耳和紋身一樣,1年內不可捐血,原因是怕捐血者患上乙型肝炎等傳染病而不自知,要等空窗期完結後,血液經檢查,確認安全後才可捐血,準備短期內會捐血的人士要留意了!

紋身捐血, 紋身, 捐血, C朗, 香港, 釘耳窿
根據香港紅十字會表示,穿耳和紋身一樣,1年內不可捐血
紋身捐血, 紋身, 捐血, C朗, 香港, 釘耳窿
原因是怕捐血者患上乙型肝炎等傳染病而不自知,要等空窗期完結後,血液經檢查,確認安全後才可捐血。

 

紋身捐血, 紋身, 捐血, C朗, 香港, 釘耳窿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