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一招黑暗兵法! 救家人擺脫TVB新聞洗腦 |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對一般大眾市民來說,免費電視還是他們忙碌生活中的一點娛樂。特別是TVB的「新聞節目」,更是不少長輩接收社會資訊的唯一途徑。不過很多網民指出自香港回歸、ATV不獲續牌後,TVB報導新聞的立場就變得相當偏頗,家中長輩長久收看亦慘被「洗腦」。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TVBYoutube、網上截圖

對不少長輩來說TVB的劇集是成長過程及回憶

唔想屋企人睇TVB?一招免不和

很多新一代年青人表示雖然看不過眼,但在家中每次發聲,都會反被長輩責罵「TVB新聞係咁講!」、「電視台點會呃人啊?!」,最後引起家人不和。

唔想下下因為理解唔到,而同家人起爭執?
原來有時候「無聲,可以勝有聲」。

早前就有網民發帖,表示「成功用科技助家人擺脫TVB新聞洗腦」,向其他人分享成功之道,到底方法係點?

原來他利用現時電視訊號轉為數碼化,每當屋企人想收看TVB的節目時,就立即以手機將上網Router更換密碼,令家人以為網路「撞線」收看不能,最後改為收看其他電視台的新聞報導。成功以「和平」方式,不以言語正面對決去令家人改變生活習慣。

帖文一出後,一眾「巴打」即時大讚方法和平且有效。

網民A留言:
「順手喺Setting Cut走83,話費事唔小心撳錯又整斷Wifi」

網民B留言:
「力敵不如智取,巴打好波」

網民C留言:
「高質,以後再睇我直頭斷X哂佢哋電話上網Wifi。反正數據卡又係我比嘅,Router又我嘅。真‧經濟制裁!」

 

不過讓有網民表示家人熟悉網絡科技,想用此方法令家人不收看TVB慘被無效。
「呢家嘢我老豆仲叻過我……對我嚟講唔Work」

前科滿滿!植入式洗腦廣告

除新聞報導被評有所偏頗,TVB之前亦有不少讓觀眾不滿的「前科」,如強行在節目給劇集中加入大量明顯的「植入式」廣告,令不少網民反感。雖然現時市民如對電視節目有所不滿,可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不過懲罰成效並不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tvb新聞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