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紋身圖案各種真正寓意 原來有國家認為係追求幸福?!|新蚊潮流|

潮流

廣告

紋身文化由古至今,紋身向來是熱門圖案之一。之不過,深信很多人會覺得蛇紋身是帶有黑 幫寓意,或是不吉祥的感覺。不過筆者作出資料翻查後,原來並不是如我們所想般,哪究竟蛇的刺青,背後意義是甚麼呢?

撰文:Kimberly 丨 圖片來源:劇照、Instagram 丨 編輯:火星異種人

蛇紋身圖案意思

在不同的地方,蛇圖案各有不同的意思。在阿爾及利亞,蛇甚至被奉為家庭守護者,所以有不少人在家飼養。在非洲,不少民族也深信蛇有特別的魔力,認為在武器上畫上蛇的圖案,便有神力保護。除此之外,不少民族也會崇拜蛇,認為蛇有吉祥的作用,亦有人認為蛇是神的化身,蛇只是神在人間行走的模式。種種文化顯示,蛇一向在各地象徵著保佑。

久而久之,不少人會在身上紋上蛇圖案,原因是有幾個:

1.蛇紋身象徵著吉祥、幸福及神聖。

 

2.代表追求愛情和幸福(唔怪得之經常聽到蛇美人啦)。

 

3.蛇紋身象徵長壽、生殖及財富。

 

蛇紋身代表人物

要數身上有蛇紋身的代表人物,當然是李兆基,在肚上的響尾蛇圖案深入民心,雖然基哥已經魂歸天國,但其經典蛇紋身,絕對是香港經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