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全劇透 馬虎結束歷時19年的《變種特攻》時代

電影

廣告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是《變種特攻》系列最終章,該個系列陪影迷走過近19個年頭,作為一個時代的結束,再加上是Marvel接手前的電影,不少影迷都對《黑鳳凰》有所期待,現就同大家來個簡化版的全劇透,對於已經看過電影,又想重溫劇情的人來說,這篇劇透或許能幫得上忙。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Marvel、預告截圖、X-Men IG

【變種特攻:黑鳳凰劇透】以下涉及劇透!最後警告!

慎入!以下內容嚴重劇透,未觀看兼不想被劇透的朋友,可在此止步,或先閱讀無劇透懶人包或影評

《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甫一開始是向大家講述主角Jean Grey童年時與家人外遊時的情境,但因不滿媽媽無限LOOP著同一首歌曲,而用能力來控制播放器,Jean的媽媽反問Jean是否她作弄,但Jean否認,隨後媽媽不斷繼續問,令Jean反感從而發動力,弄暈其正駕車的媽媽,從而釀成車禍;事後,Jean就在醫院被X教授收留並到變種學校內就讀,以及成長。

 

 

1992年,一位平凡的人類Margaret,正同朋友開PARTY,但因聽到愛犬在後院不斷叫吠而好奇走到愛犬旁邊,卻被變形外星種族迪巴利的領導者Vuk所殺死,並以其身體作為宿主。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一次派送太空人員到太空,誰料太空船上到太空後因受到「黑鳳凰之力」而牽制著,X教授就派出妖后率領著快銀、Jean、藍獸、鐳射眼、暴風女神、Nightcrawler等人到太空將太空人員救出,正當眾人以為成功後將全員救出後,有名太空人員指組長仍在太空船的下艙,妖后看到眼前的情形後,決定放棄再入太空船救人,但X教授卻下令要全員救出,並指Jean有能力可以控制,因此Nightcrawler便與Jean一同再到太空船救人,當Nightcrawler救出太空人後,來不及救Jean,令Jean完全被「黑鳳凰之力」入侵,誰料Jean沒有死亡,力量反而更為強大。

 

當大家平安回到地球後,民眾均大讚X-MEN的救援,而總統也大力讚揚,可是,妖后返回到變種學校後,即與X教授對質並指他的行為完全是不負責任,完全妄固他們的生命,X教授反駁指出,現時的努力是要其他人都肯定變種人的能力,若然只要有一步犯錯,世人只會繼續驅趕他們。入夜後,一眾的變種人都在花園舉行PARTY,可是Jean卻一反常態飲用大量的酒,突然體內的「黑鳳凰之力」湧出,Jean無法控制,能量釋放後,Jean便暈倒過去。

Jean醒來後就表示聽到其親生父親的聲音,於是就弄暈鐳射眼獨自離去。當Jean回到家中,看到親生父親後,才發現X教授一直以來都是說謊,欺騙自己親生父母已在車禍中喪生,原來事實是父親不知如何教導和面對弄死自己愛妻的女兒,而要求X教授領養,得知事實真相的Jean接受不了準備發動能力之際,X教授與妖后等人趕到,勸Jean一同固去變種學校,但Jean不願,而妖后出口相勸時,Jean又再次控制不到體內能量,誤將妖后殺死。

 

Jean冷靜下來後十分自責,不明自己為何會變成這樣;而妖后之死令藍獸、X教授的感情破裂,而藍獸更指責是X教授令妖后死亡。

不知如何事好的Jean走到磁力王居住的地方,並問他不再殺人的方法,磁力王卻問她衣著上的血跡究竟是誰時,警方卻來到準備抓人。Jean內心的憤怒再次爆發,準備將警方的直升機拉下來,但磁力王則用能力與Jean抗衡控制直升機,並要警方即時離開。警方離開後,磁力王也即時叫Jean離開,完全不願收留她。

翌日,藍獸獨自來到磁力王居住的地方,並將Jean殺死妖后的過程說出,磁力王聽後傷心不已還決定與藍獸一同出發找Jean。

無家可歸的Jean在酒吧內遇到變形外星種族迪巴利的領導者Vuk,而Vuk亦和Jean說出其體內能力是有多麼的強大,Jean聽後決定接納該黑暗力量。

此時,X教授與磁力王也一同趕到,可是Jean已被能量所控,並對X教授、磁力王出手。X教授要求Jean進入其大腦內,將一切的事實真相看清,了解一切後的Jean心軟下來,還要求Vuk將其體內的能量奪走,因她不想再看到不幸的事情發生。當Vuk正吸取Jean的能量時,鐳射眼來到並將Vuk打走,可是,Jean、鐳射眼、X教授等一眾的變種人則被警方帶走。

X教授、磁力王等一眾的變種人困在火車被押送到變種人監牢的途中,Vuk就率領變形外星種族迪巴利劫火車,準備將Jean帶走,一眾變種人為保護Jean而與變形外星種族開戰,X教授與鐳射眼走到Jean的車卡中,並與Jean對話,了解明白X教授苦心的Jean,表示會原諒他,還清醒過來與Vuk對打,最後Jean為保護大家而帶Vuk飛到外太空,最後同歸於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