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瘋傳333理性吵架法則!6招避免口不擇言為感情埋下禍端!|新蚊生活百科|

兩性關係

廣告

有人說:「吵架可以令感情升溫。」但盛怒之時「火遮眼」,口不擇言說出傷人的話,事後後悔不已卻難以彌補,相信這樣的情況也有不少人經歷過。在憤怒之中仍能把自己的想法清晰傳達給對方,這樣的方法真的有嗎?最近韓國就盛行一種「333理性吵架法則」,據說不少人都覺得很有效,易怒的你也來學習一下吧!

撰文:Kelchan|資料及圖片:[email protected]、劇集及電影劇照

 

學習333理性吵架法則 控制情緒準確傳達心中所想

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曾經說過,人類每一種行為、情緒都有著它的目的,吵架亦然。生氣的時候與對方爭執,其實最後都只是想把心中的想法傳遞給對方,讓對方明白自己。只是憤怒的情緒很多時都會令人失去理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完全不經大腦過濾;而家人、朋友以至愛人就可能因為自己過份的言詞而受傷,令關係產生裂縫。

為免傷人傷己,理性地吵架是人際關係

中必修的一課。「333理性吵架法則」中的「333」,就是忍3次、想3次、停3次之後再說。當你與別人對罵的時候,很容易會被情緒主導了自己,忍耐、停頓是為了令自己冷靜下來,細心想想、消化一下對方的說話,才把合適的話說出口。

6招助你理性面對衝突

當遇上衝突時,很多人都難以保持理性思考。除了「忍3次、想3次、停3次」,以下6招也可以參考一下:

1.不要立刻認為情況太壞要逃避,適當回應才可以改善問題

2.不要打斷對方,試著把他的話聽完

3.有邏輯地解釋原因,以理說服對方

4.意識錯誤時主動道歉,不因自尊心而破壞珍貴的關係

5.試著代入對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說話和行為

6.假如你是在用短訊吵架,連續的短句會令人覺得有攻擊性,以一兩句完整的長句更有效表達自己

遇上心儀對象要點追?

唔同女仔追求嘅方式都唔同,如果用錯方法就可能食「檸檬」,熟讀媾女攻略令你事半功倍!如果女生唔想太主動,在心儀對象面前散發出女人魅力,自然能俘虜男神的心。最後要開始一段戀情,當然唔少得表白,切勿犯了這幾個表白禁忌,令你前功盡廢!

如何保持戀情熱度?

情侶的關係是雙向的,不論男女都應學識這套「情侶相處十二式」。情侶拍拖時亦可以互相做一些情侶間甜蜜小行為,為關係保持新鮮感。當然一段感情沒有可能永遠都處於熱戀期,想分清男朋友是愛你還是鍾意你,即從這5件事分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