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留在家中不再無聊!嚴選9套超高質懸疑燒腦韓劇|煲劇人生

電視

廣告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香港也無法幸免,至今已有廿多位確診個案,不少人為免「中招」都會選擇安頓在家中,睇戲煲劇,所以今次就同大家搜羅了9套評價極高的懸疑韓劇,劇情主要圍繞破案、追尋真相,甚至有些令人不安的恐怖情節,陪大家解解悶!

撰文:bao|編輯:火星異種人| 圖片來源:官方劇照、電視劇截圖、WEIBO圖片

9套必睇懸疑的韓劇

1.《神的測驗》

此為韓國首部以法醫為題材的電視劇,每集都圍繞一個故事發展,在2010年2014年間已播出4季,而在2018年時11月就已經出了第5季《神的測驗:重啟》,可想而知是有多觀眾支持。

 

4f914519ca8b4236b3a955d8fde8e3c0
圖片來源:《神的測驗》官方海報

故事主要講述死者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死亡,為追查真相,韓國最頂級的法醫如何参与事件调查,並從旁協助破案。

quizofgod4_caractorID_DH
第4季演員陣容有Super Junior 李東海,他在劇中飾演法醫,請問現實中有如此帥的法醫嗎?(圖片來源:《神的測驗》截圖)

 

 

 

2.《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是韓國OCN製播的特殊案件專案組的正宗刑偵劇,由李勝英導演所執導,李再坤、南相旭攜手合作編寫、朱相昱、趙安、金相浩、崔宇植參與演出。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圖片來源: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官方海報

2季皆講述以「消滅有的未結案件」為目標的重案組遇上一連串試圖完美犯罪的殺人兇手,每集以不同案件展開發展。

2131191_fq2zvri_l
圖片來源: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宣傳照

 

3. 《幽靈》 (2012)

《幽靈》是韓國SBS自2012年5月30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Sign》的編劇金銀姬和導演金亨植聯手打造,並有蘇志燮、崔丹尼爾、李沇熹、郭度沅參與演出。

1338209295-3112815153
圖片來源:《幽靈》官方海報

主要講述網絡搜查隊打擊網絡犯罪時,發現了不為人知的真相,原來背後有一群人利用社交平台殺人。

 

女主角國民美女李沇熹
女主角:國民美女李沇熹(圖片來源:《幽靈》宣傳照)

 

蘇志燮大叔(心心眼),他很適合演「認真」的角色
男主角:蘇志燮大叔(心心眼),他很適合演「認真」的角色(圖片來源:《幽靈》宣傳照)

 

4. 《岬童夷》(2014)

《岬童夷》是韓國tvN於2014年的金土連續劇,由尹相鉉、成東鎰、金玟廷、金智媛及李準所主演,韓劇《聽見你的聲音》趙秀沅導演搭檔《Royal Family》的編劇權音美共同打造,改編自轟動全球的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並用當時嫌疑犯的綽號「岬童夷」(音譯)作為劇名。

gabdong2_000008
圖片來源:《岬童夷》官方海報

主要講述虛擬城市日炭(일탄)作為連環殺人事件之發生地,描述時隔20年再次回來的案件元兇岬童夷與不惜一切要緝捕他歸案的刑警河武念(尹相鉉 飾)之間所發生的故事。

 

金智媛(尹中尉大人)
金智媛(《太陽的後裔》的尹中尉大人)(圖片來源:《岬童夷》宣傳照)
李準(心心眼)
李準(圖片來源:《岬童夷》宣傳照)
成東日大叔啊!韓國好戲之人!
成東日大叔啊!韓國好戲之人!(圖片來源:《岬童夷》宣傳照)

 

5. 《神的禮物14天》(2014)

《神的禮物14天》是韓國SBS自2014年3月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傻瓜媽媽》的導演李東勳以及《一枝梅》作家崔蘭一同聯手打造;由於故事吸引特別,因此,美國製作公司將翻拍成美劇,並改名為《那時那刻》。

神的禮物
圖片來源:《神的禮物14天》官方海報

講述一位母親回到女兒死去事發前14天,試圖奮力想找出真相救出女兒生命的故事。

 

1394544673-2893541712
李寶英在劇中母愛泛濫(圖片來源:《神的禮物14天》宣傳照)

 

 

6. 《壞小子們》(壞傢伙們) (2014)

《壞小子們》是韓國OCN於2014年播出的劇集,由金政民導演執導與《吸血鬼檢察官》系列韓正勳作家聯手製作,由於故事內有不少打鬥場面,因此有部份劇情均定為19禁的血腥畫面。

 

8TRJEYH8GIB1HW5AUJYB_1024x0
圖片來源:《壞小子們》官方海報

講述一群作惡無數的男人與強力班警察互相鬥爭的故事,

 

badguys_ep10_clip2_b
圖片來源:《壞小子們》截圖

 

7. 《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2015)

《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為韓國SBS於2015年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大風水》李容碩導演執導、《愛情能用錢買嗎》的編劇陶賢貞執筆、陸星材及文瑾瑩所主演。

Img0404_20151003015150_1
圖片來源:《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官方海報

講述在韓國江原道村莊「阿雉阿拉」(Achiara)本是和平無事,但突然有天,村裏發現一具埋葬多年的女屍,經過村莊巡警朴宇在(陸星材 飾)的調查,發現一切矛頭都是指向村裏鋼鐵廠會長夫人尹智淑(申恩慶 飾),從此陷入了查找真相的過程。

 

 

20151007_village_3
女主角:國民妹妹文瑾瑩(圖片來源:《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宣傳照)
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2
韓劇新寵: 陸星材(德華啊~)((圖片來源:《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宣傳照))

 

 

8. 《Signal》(2016)

《Signal》是韓國有線電視台tvN自2016年的金土連續劇,由李帝勳、金惠秀和趙震雄所主演,本劇為tvN開台十週年特別企劃,是由擅長撰寫正統推理作品的劇作家金銀姬(《Sign》、《幽靈》、《Three Days》)與金元錫導演(《成均館緋聞》、《未生》)一同聯手打造,並帶有科幻風格的刑偵推理戲劇。

AC7MDCU5YIIHIKBT2YUC
圖片來源:《Signal》官方海報

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結局的收視率僅次於tvN熱播劇《鬼怪》、《請回答》系列。

 

c24
男主角:李帝勳(圖片來源:《Signal》官方海報)

 

 

9. 《Voice》(2017)

《Voice》是韓國OCN 2017年播出的劇集,由《詐欺遊戲》金弘善導演與《最後之舞》馬珍媛編劇共同打造,由於劇情緊湊且暴 力、變 態,甚至是殘 忍,因而引起爭論,雖然韓國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曾作出處分,但劇組為求將真實場景拍攝出來,特意將第11至12集觀看等級將調整到19歲以上可觀看。此外,由於故事題材夠吸引,去年8月韓國已推出第二季;而第三季則在2019年5月已播出,現已播至第6集。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05.58.37
男主角:張赫(圖片來源:《Voice》宣傳照)

本劇講述因一次事故而失去家人的刑警與112舉報中心隊員,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全國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工作,並追逐殺害他們家人的連鎖殺人犯、解決案件的過程。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05.57.45
SJ的藝聲也加盟,演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組員(圖片來源:《Voice》宣傳照)

 

【新蚊娛樂】憤入!變態韓劇《Voice3》攻港

【新蚊娛樂】唔係講笑,真係好恐怖!慎入呀❗❗❗#新Monday #新蚊娛樂 #Voice3 #ViuHongKong #慎入 #韓劇影片提供: ViuHongKong↓ ↓ ↓ ↓ ↓ ↓ ↓ ↓ ↓ ↓ ↓ ↓ ↓ ↓ ↓▼《Iron Man 4》會再次開拍?! 身兼導演和演員Jon Favreau和媒體爆料…..>>>nmplus.hk/695424▼【年度足球盛事】三屆英超冠軍曼城7月再次訪港,大球場勇鬥傑志!想親眼睇傑志報6年前一戰之仇?即刻買飛啦!>>>p.nmg.com.hk/akmqx0 ▼想知更多有關Marvel消息,立即加入復仇者聯盟(香港分部)群組!>>>p.nmg.com.hk/gl1678

Posted by 新Monday on Friday, May 17,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