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時今日$100已經唔夠用一日 網民:我食個飯都無咗$40|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今時今日物價飛漲,10年前的$100已經和現在的$100差很遠,近日更有報導指香港平均於做Gym、外出食飯、喝咖啡的收費都排在全球頭3位,樓價更是排第1,有網民就十分感慨,指現在$100已經不好用了。

撰文:我愛回家|圖片:連登截圖、電視劇照

今時今日$100已經唔夠用一日

網民於討論區上指每日的消費很易就過百,車費年年加,沒有減過,坐車來回已經$20,吃飯最平都要$40,食2餐已經$80,不到兩天就已經要再撳錢。

不少網民都感同身受,人工升幅低,租金食材加得快,晚上想食個茶記50元都未能買單。

 

 

$100的救星可能只有麥當勞,但20蚊餐已經加價至24蚊了。

 

不要以為自己買餸煮飯可以平很多,有網民留言一家四口平極也要$130-$140呢!

你一日又用幾多錢呢?

 

入職一個月但同事走晒,應該走定留?

大家一定有試過在職場上做新人,但你又有沒有試過新入職就知道自己返到伏工?這名網民表示自己新入職一個月,身邊的同事都離職了,感到十分大壓力,繼續做又不是,辭職又不是,於是開post請教。

網民基本上都是一面倒支持樓主盡快離開,因為大家都覺得一間好公司是不會令到這麼多人離職。

樓主又表示,公司的營運真的十分有問題,本身同事已經一個人做幾個人的工作,而且交接得不好,令到樓主想比心機做也不行。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指當人人都離職,樓主就可以做大佬了,不過說真的,有哪一個老闆會給一個新人做大佬呢?

同時也引來了不少人共鳴,紛紛說出自己的經歷,一名網民指當日第一天上班已經被勸「想學嘢就唔好入嚟做」,果然最後連公司都倒閉,老闆更被人告。

如果你是樓主,你又會走嗎?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