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一杯天然果汁 比飲汽水更早死!?|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對於一般人來說,一杯天然的果汁絕對會比一罐可樂或雪碧來得健康。飲果汁更能夠補充維他命和達到瘦身的效果。但近日美國就有研究指出,飲果汁反比飲汽水有更高的死亡風險。

撰文:白仔丨圖片:Instagram

日飲一杯天然果汁 比飲汽水有更高的死亡風險

根據外媒《CNN》的報導指,阿特蘭大埃默里大學和紐約康乃爾大學進行了一項研究,分析美國黑人與白人的飲料習慣,並將天然果汁和汽水加入實驗當中。

在經過6年後的實驗發現,每日飲用一杯約340毫升的汽水如可樂,早死風險增加11%,而每日飲用一杯天然果汁的話,早死風險竟高達24%。

專家解釋道,雖然果汁中的糖份為天然,但其結構與汽水中的糖份實屬相同。每日飲約340毫升的天然果汁已經超出了每日的攝取量,所以其實對人體傷害與汽水無異。專家建議每日飲不多於150毫升的果汁就比較合適。

研究:唔刷牙都會引發中風

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報導,Tampere University分析了針對中風患者的血栓樣本,其中有79%的樣本都帶有口腔細菌的一種鏈球菌屬DNA。

研究團隊指出,血栓是導致心臟病、腦動脈瘤、腿靜脈栓塞等的主要原因,而在血栓中發現的口腔細菌更有機會引發感染性心內膜炎。

而口腔細菌亦有機會令到動脈硬化,從而會令身體廢物變為斑塊,阻塞大腦供血導致中風出現。所以,要保持口腔清潔才能減少出現中風的機會。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