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電池膨脤!旅行途中機殼爆開螢幕分離極危險!|新蚊熱話|

電子產品

廣告

之前iPhone 8系列推出時,香港、台灣、日本、美國等地都發生過iPhone電池膨脤事件,令不少用家擔心自己是否隨身攜帶一個計時炸彈。誰知一年多前作為旗艦機推出的iPhone X近期亦有相似情況,其他地方都有用家反映出現電池膨脹問題,而記者朋友更是親身經歷!

撰文:Kelchan|圖片:Kelchan、mobile01reddit、Pinterest、Pexels

 

旅行途中iPhone X電池膨脤極危險

話說記者朋友最近前往東南亞地區公幹,iPhone X突然發熱。起初朋友沒為意,誰知隔天她使用iPhone X時,發現電話機殼爆開,螢幕因內部機件發脤而彎曲,而電量更是極速下降。

朋友回港後將iPhone X送往Apple Genius Bar檢查,職員表示機身乃因電池膨脤而分裂,故須送往原廠檢查,為期約兩至三星期。由於電池膨脤為iPhone機件問題,故三年內可以免費維修,而過程中可向Apple Store借電話暫用。

朋友向職員查詢電池膨脤原因,但他表示要待詳細檢查後才能得以查證。不過他表示,如果是電池出現問題,機身只會發熱一次;短時間內持續發熱,則可能因底板問題而致使電池膨脤。不過將電池膨脤的電話帶上飛機是很危險的事情,隨時會因為氣壓而產生爆炸。朋友事後意識到危險性,都不禁大嘆平安回來是不幸中之大幸!

其他地方亦見iPhone X電池膨脤問題

記者知悉朋友狀況後,亦在網上嘗試了解有關問題是否個別事件,才發現台灣近期亦有網友反映電話出現相同問題。

而早於2018年10月,外國論壇reddit亦有網友反映問題:

之前就有外媒報導過,因iPhone X耗電量大及兼具無線充電功能,會令電池損耗得更快,壽命不過兩年。iPhone X為2017年第三季產物,距今已過一年多,而近期出現的電池問題令人懷疑兩者是否有關。針對以上情況,記者嘗試透過Apple網站聯絡查詢,但暫時未有回覆。

iPhone電池膨脤怎處理?

充電時間過長、電池老化和不合適的電池設計,都是常見致使電話電池膨脤的原因。假如遇到電池膨脤問題,切勿用力擠壓,這不但有機會影響你的原廠保固,更有可能因壓力而產生安全問題。

至於如果你跟記者的朋友一樣,在外地遇到這個問題又可以怎麼辦?Apple的網上支援人員表示可以聯絡所在城市中的Apple Store協助處理。那如果當地沒有Apple Store呢?當記者向支援人員問到這個問題時,他就逃之夭夭了……看來這個棘手問題,也要向Apple官方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