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係致癌高危食物!?醫生指以下3種食物好危險 |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最近有外國媒體指出,韓國人患胃癌的比例屬世界第一,因而不少人認為元兇是泡菜,從而引起了泡菜會否致癌的討論熱潮,究竟泡菜是致癌高危食物或不是呢?與此同時,有醫生列出3大致癌高危食物,更是我們經常會接觸到的食物,你們估到是甚麼嗎?

撰文:Kimberly|圖片來源:Running Man截圖、新傳媒

泡菜原來係致癌高危食物!?

日本營養學專家鶴見隆史醫生,曾在《不生病的關鍵秘宻:酵素》中表示,發酵食品含有乳酸菌,可以增加腸道中的好菌。而植物性乳酸菌不會被胃酸破壞,更會增加腸道好的細菌,泡菜便是可産生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

不過,醃漬食物確實會增加胃部出現毛病的風險。至於台灣的腸胃専科何兆芬醫生在《身體不健康腸漏先知道》也曾經指出,如果在腸道細菌不平衡的時間或體內有感染時,小腸細菌不正常增生這些情形下,攝取泡菜的營養下會大大增加發炎機會。而且,大部分發酵食物中含有乙醇、乙醛等化合物,所以只適合偶然食用。另外,因泡菜屬於加工食品,擁有極高的含鈉量,容易引起高血壓、腎石、胃癌等疾病,所以不宜吃太多。哪究竟吃泡菜的上限是多少?營養師指出每日約50克便好了。

除了泡菜,高雄醫學大學謝建勲副教授指出了以下3類增加胃癌機率的食物,分別是…

煙燻類食物

煙燻類食物是高危之一,如煙三文魚便是其中之一,深愛煙三文魚的筆者覺得要哭了。

燒烤類食物

這個不難猜到吧,BBQ類的食物除了熱氣,絕對是致癌高危食物!

鹹魚

鹽淹製類食物也是高危之一,因為會增加胃部出現毛病的風險,如胃癌。

以上食物雖然好味,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少吃為妙。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