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煲得入門亦得】韓劇新手唔知睇邊套好?!精選8部必睇的經典韓劇|新蚊娛樂|

電視

廣告

近年除了《鬼怪》和《太陽的後裔》外,都好像沒有甚麼特別能引熱話題的韓劇,但其實韓劇組方面一直都發掘不同嶄新的題材,可惜都是未能引發大家的共鳴,也許是先前的劇集太過經典,而無法取代,現就同大家精選2004年至2017年期間的8部經典韓劇吧,而在這8部劇當中,宋仲基宋慧喬都各佔兩套,實屬利害。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劇集截圖、YouTube、IG|影片來源:YouTube

8套你一定要看的經典韓劇

1.《浪漫滿屋》(2004年)

2004年夏天播出的《浪漫滿屋》改編自漫畫,把韓劇由悲劇轉型至喜劇,開啟了韓劇的全新模式,收視席捲亞洲。除了劇本吸引外,男女主角都是一代韓流明星—Rain和宋慧喬,兩人演出甜蜜浪漫的戲碼,更屢次傳出緋聞。

 

 

女主角韓智恩(宋慧喬)是一個網絡小說家,一直住在父母遺留給她的「Full House」,但收入不穩定,一直要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豈料她的朋友把她騙出國後,卻把這間屋賣掉給大明星李英宰(Rain)。他看見無家可歸的智恩,只好讓他留下,並僱用她為保母。後來更陰差陽錯下協議假結婚,共同生活在「Full House」的故事。

 

2. 《宮》(2006)

《宮》是2006年MBC最受歡迎的戲劇之一。有沒有留意到4位主角?最近大熱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中飾演解怨脈一角的朱智勛正正就是《宮》男主角,除此之外,還認得當年青澀的尹恩惠、宋智孝和金楨勳嗎?4位主角都曾經因為《宮》,而紅遍中港台日。

 

《宮》是改編自韓國漫畫家朴素熙的同名漫畫,故事是假設大韓民國也像英國、日本一樣還保留君主立憲制的背景之下所展開兩男兩女的愛情故事。雖然沒有甚麼「驚世的」大伏筆位或人生意義帶出,但《宮》純純的愛情,還有王子與公主的設定,真的讓一眾少女都沉醉在劇中。還記得《宮》的OST(Original Sound Track),一聽OST,如《Howl-鸚鵡》等幕幕場景便重新浮現腦海中~趕快一起重溫這套經典啦!

 

3.《成均館緋聞》(2010年)

《成均館緋聞》亦是另一套女扮男妝的古裝經典劇,主演的演員朴有天、朴敏英、宋仲基和劉亞仁現在都是炙手可熱的演員。改編自同名小說,原作的精彩故事再加上四位演員不俗的演技,在當年獲得觀眾熱烈的反應。

故事發生於朝鮮時代,金允熙(朴敏英)代替病弱的弟弟進入成均館後,與李先俊(朴有天)、文在信(劉亞仁)、具容夏(宋仲基)相處的過程中,展開了朝鮮時代校園青春的友情、愛情故事。

 

4. 《來自星星的你》(2013年)

《來自星星的你》是韓國SBS自2013年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金秀賢及全智賢主演,《風之畫師》、《樹大根深》導演張太侑以及朴智恩擔任編劇,而且該劇是全智賢自1999年《歡樂時光》後時隔14年復出參演電視劇,所以劇集未播時已有很大的反應,而當播出後更是迅速風靡全亞洲,至今依然是韓劇史上不可取代的經典,重點是全智賢 onni真的太美了。

 

 

 

故事是以《朝鮮王朝實錄》中1609年的不明飛行物體相關紀錄有關,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金秀賢飾)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隨後改為韓國)並一直生活到現代,並在和身為國民頂級女演員的千頌伊(全智賢飾)發生的事情,期間二人均對對方萌生愛意,而過程中來自兩個不同星球的兩人也漸漸消除彼此之間的誤解,克服危險追尋眞愛的浪漫愛情喜劇。

 

 

5.《主君的太陽》(2013年)

如果你喜歡看《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相信你一定會愛看《主君的太陽》!《主君》可算是「鬼片韓劇」的始祖之一,當年沒有多少人把「鬼」的驚嚇元素加入合家歡的電視劇中,自《主君》後,陸續都有不少「鬼」題材的韓劇出現。《主君》的作家是由《原來是美男》、《最佳愛情》、《鬼怪》的洪氏姊妹(洪貞恩、洪美蘭),二人都是收視的保證。加上兩位主角孔孝真與蘇志燮都是韓國實力派演員,已經吸引了不少劇迷追看。

 

故事講述孔孝真飾演一個因事故後能看見鬼的太恭實,閒時會幫助鬼魂完成生前不能達成的願望。在一次「鬼出差」時遇到蘇志燮飾演的商場CEO朱中元(主君)並發現只要捉摸到他,太恭實便看不到鬼魂,因而女方開始想接觸主君。在他們的互動中,慢慢發現主君當年的綁架真相。

6. 《沒關係,是愛情啊》(2014年)

《沒關係,是愛情啊》雖然收視不如之前五部一樣有理想的結果,之不過每個看過該套劇集都會大讚。主要是它是一部很特別的韓劇,劇中每一位主角都有不同的精神病,全部都被社會認定為不正常的人,如精神科醫生可以醫人,自己卻有精神病,名副其實的能醫不自醫!

故事是以心理、精神學作題材。一次,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趙寅成飾演)搬進了住了3個奇怪人如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孝真飾演)的家一同生活,透過相處描述現代人的「病」和人生的愛情故事。

 

7.《太陽的後裔》(2016年)

《太陽的後裔》這套劇集相信不需要作太多的介紹,無論你是韓粉抑或不是,都必定聽過。由宋仲基、宋慧喬、金智媛及晉久主演,配上人氣劇集編劇金銀淑和金元碩作家,再加上劇組遠赴希臘的紮金索斯島,令畫面更真實,所以真的沒有不追看的理由。

 

劇集是以特戰隊做背景,劇情緊湊刺激,當中更涉及到國家、政治、軍人的元素,對觀眾來說都非常全新;故事講述特戰隊所屬隊長劉時鎮(宋仲基飾)、 海成醫院外科醫生姜慕妍(宋慧喬飾)、海外派遣部隊軍醫官尹明珠(金智媛 飾)和特戰隊所屬副隊長徐大英(晉久飾)4名男女來回海外和韓國之間的愛情故事。而當劇集播出後,迅間火熱起來,還紅遍全亞洲。

 

 

 

劇中兩位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亦因該劇而擦出火花,成為劇迷心目中最理想和完美的「宋宋CP」,事隔一年後他們雙雙步入禮堂共諧連理。

8.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2017年)

與《太陽的後裔》同樣引起熱話,是韓國電視台tvN的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在還沒播出時,經已讓人期待已久,全因《鬼怪》同是超強人氣劇集《太陽的後裔》的作家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合力打造,再加上主角孔劉因電影《屍殺列車》人氣再次急升,而《鬼怪》是他事隔5年再次回歸的電視劇,令一眾粉絲都非常期待他的作品。

兩大男神孔劉和李棟旭的加持,完全沒有不看的理由~

故事講述孔劉飾演武神「金信」將軍,因受奸臣擺佈,死於忠心侍奉的君主刀下,其後又成為了「鬼怪」,他要找出那位能拔除他身上的劍的鬼怪新娘,才能安息。而那位命中注定的鬼怪新娘是由金高恩飾演的「池恩倬」,「鬼怪」和「鬼怪新娘」將展開一段奇幻旅程,當中更提到眾多主角的前世今生。

劇中除了主線精彩外,李棟旭飾演的地獄使者帶走亡靈的時候,每位亡靈的故事像是平平無奇,但偏偏最平凡的事最戳中內心。

《鬼怪》會沉重地帶出人性、前世今生,劇中又大量伏筆,真的要「帶腦」追劇的。但當中都不乏大量笑點,尤其他兩位男主角的「同居」生活,對彼此又愛又恨,不時鬥氣,看得觀眾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