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2天地對決》古天樂劉德華相隔12年銀幕再聚 雙雄互斬絕不留「手」|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掃毒2天地對決》由導演邱禮濤執導,劉德華古天樂、苗僑偉、林嘉欣應采兒影帝影后級人馬打造,電影預告及雙雄對峙海報同時曝光。據知,今部電影與上部全無關係,主要圍繞著由劉德華所飾演的「余順天」與古天樂所飾演的「地藏」之間的恩怨情仇,期間更有兩人斬手指的情節,讓人看得觸目驚心。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Rolling Stars Workshop、古天樂IG掃毒2天地對決Facebook

《掃毒2天地對決》古天樂、劉德華互斬絕不留「手」 繼《門徒》後相隔12年再合作

《掃毒2天地對決》是由導演邱禮濤所執導,劉德華、古天樂、苗僑偉、林嘉欣、應采兒等影帝影后級人馬打造,古天樂就率先在個人IG上就發出雙雄對峙海報,而今日官方就同時放出電影預告,當中的場面緊湊且震撼。

古天樂、劉德華首日開工即斬 手指?!

華仔和古仔首天開工拍攝《掃毒2天地對決》不但拍足12個小時,而且期中一場更是「家法侍候」的重頭戲,講述地藏(古天樂 飾)因觸犯社團禁忌,阿公(鄭則士 飾)命令余順天(劉德華 飾)對地藏進行家 法斬 手指嚴懲侍候。劇組為求迫真而採用真刀來斬,唯幸兩人在時間和角度上都配合得宜,再加上在事前無論動作及劇情溝通上有所默契,所以很快便完成這場戲份,事後古仔表示:「華哥動作真係好快手敏捷,真係慢啲手都唔得!」

 

 

而在拍攝當日,華仔和古仔還與三哥苗僑偉以及江美儀在深夜時分拍攝在醫院的場景,但當四人在醫院門外碰頭時即時寒暄起來,江美儀不但問華仔的身體狀況,隨後還與眾人合照,並笑言:「接這部戲就是因為知道跟這三位型男同場,這些機會不是隨便擁有。」而甚少出現在片場的三哥亦受到華仔的照顧,連補妝走位也細心指導,難怪三哥都自豪地表示: 「開工有天王在身邊,真的好大福利!」

 

此外,華仔在戲中的造型有兩個,就是年青版的造型和富豪版,而最令他感到搞笑的莫過於年青版的造型,皆因要駁髪紥辮兼留鬚,而華仔對該個造型亦有另一番的體會就是:「我好耐冇駁髪紥辮,梳條辮仔又要 唔可以剃鬚,揸埋把刀家法侍候古仔,真係成個武士上身咁!」

搭建1:1中環地鐵站

導演邱禮濤在另一套電影《拆彈專家》中,就豪斥搭建一條紅隧大玩炸隧道,而今次他再搭建另一具香港代表性,而且像真度極高的1:1中環地鐵站,來讓古天樂、劉德華兩大人馬飛車、駁火的地方。

 

故事大鋼

故事講述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順天(劉德華 飾)自小就已經見到不少道友因吸 毒而家破人亡,從而對毒 品產生憎恨感,為了伸張公義,長大成有錢人後,就懸紅一億獎金,要殺死香港頭號大毒梟「地藏」(古天樂 飾);但原來地藏正是他年輕時的好兄弟,但因地藏觸犯禁忌而被斬 手指,而對其進行家法正是余順天,所以當地藏得悉後對方要殺死他時,他亦亦不輸蝕,對外開出多余順天一千萬(即一億一千萬)來讓人殺死余順天,從而引發出一場天地對決……….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將於7月1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