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泥可以減肥?!研究:泥土有助阻隔及排走脂肪|新蚊生活百科|

減肥健身

廣告

「鬼食泥」聽得多,食泥可以減肥你又有沒有聽過?外國有研究指出,泥土可以阻隔人體吸收脂肪,將其排出體外,比市面上的減肥食品更有效!這項研究成果有助瘦身營養食品的研發,未來看到減肥產品標榜有泥土成份也不用太吃驚!

撰文:Pi(原文刊於新假期)|圖片來源:pexels|編輯:CC@新假期、Kelchan

 

研究:食泥有助減肥

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的研究人員表示土壤相比起減肥藥的效果更好!研究人員在早期的原意其實是找出改善人體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新方法,卻在過程中意外發現出,泥土可以吸收並包覆脂肪,避免脂肪吸收,以確保脂肪透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

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實驗:將老鼠分成2組,1組老鼠吃下含有奧利司他(Orlistat)成分的減肥藥,而另一組食用含有蒙脫石散(Smectite Powder)的泥土,2週後,結果發現吃下泥土的老鼠比吃減肥藥的老鼠體重明顯減輕,由此證明食泥的老鼠比起食減肥藥的老鼠更有效地把脂肪排出體外。

該研究發現,含有奧行司他(Orlistat)的減肥藥僅可以幫助身體消化脂肪,但含有蒙脫石散(Smectite Powder)的泥土則可以將脂肪包圍,阻擋脂肪被人體吸收,比起消化脂肪更有效做到減肥效果。當然食泥可能是對肥胖的人是說是一種新希望,但研究人員也表示,需要花更多時間和做更多的實驗,才能證實食泥士是安全和健康的。

但這項發現亦不是全無用處的,因為研究人員也開始嘗試,進一步把泥土加入到不同的食品和營養產品當中,讓人們作臨床實驗,可能不久的將來,大家都會把「鬼食泥」一詞用來減肥,而不是說話很細聲了!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