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一個月即刻冇肚腩!必學網絡大熱真空收腹減肥法

健康

廣告

減肥|呢幾日相信大家都比平時食多了很多東西!又係時候減下肥啦!減肥方法真的多不勝數,但想簡單方便又快捷的話,可能就未必有這麼多了,而網上就流行一種名為「真空收腹減肥法」,以收腹活動達成減肚腩效果,實在是適合繁忙的香港都市人,有大肚腩的你一定要學啦!

撰文:白仔丨圖片:IG丶新傳媒丨編輯:KP、odin

減肥|減肥其實好簡單?真空收腹減肥法 每日1分鐘都有效果!

真空收腹顧名思義就是用收腹肌肉運動去令腹部達成減脂的效果,只要每日根據以下的步驟去做的話,就可以達到減肥減肚腩的效果了!有外國網民在堅持一個月後,即刻瘦下了整個肚腩了!

一個月即刻冇肚腩! 必學網絡大熱真空收腹減肥法
真空收腹法(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減肥|1.將肺氣全部呼出

首先用鼻深深吸氣,再慢慢從嘴巴呼出。每次收緊腹部時,都要想像自己將腹部緊緊貼近背部,就如穿上一件緊身衣一樣緊。

一個月即刻冇肚腩! 必學網絡大熱真空收腹減肥法
將肺氣全部呼出(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減肥|2.腹部維持凹陷

在將肺部空氣呼出後,第2步就是將腹部維持凹陷,並摒住呼吸保持4秒鐘以上,然後再慢慢深呼吸。

減肥其實好簡單?!真空收腹減肥法 一個月即刻冇肚腩!|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腹部維持凹陷(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減肥|3.屏住呼吸20秒 重覆3次

每天最好做3次以上,而每次維持腹部凹陷的時間可以增長。如果未能一下子就屏住呼吸太久,也可以循序漸進。

減肥其實好簡單?!真空收腹減肥法 一個月即刻冇肚腩!|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屏住呼吸20秒 重覆3次(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大家都知道運動時大量出汗,在運動後應補充流失了的水份及電解質,但是你知道如果立即喝下冰水降溫,又或是大口大口的狂飲水,會有性命危險嗎?快來看一下運動後 3 項有關水的大忌吧!

減肥|1. 勿一次性補充大量水份 忌狂飲水

許多人進行高強度運動後,常感到口乾舌燥、非常口渴,於是便在運動後喝大量水,其實這會十分容易造成水中毒!水中毒是因身體短時間內攝取過量水份所致,會引起頭痛、嘔吐,嚴重會呼吸困難、暈倒,甚至死亡。

運動 喝水 飲水
勿一次性補充大量水份 忌狂飲水(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專家解析,運動後感到口渴除了因為身體缺水外,亦可能因為呼吸加速、口腔水份蒸發較快引致咽喉乾燥,因此建議大家先將水在口中含一會兒,濕潤口腔後,待身體平靜、脫離了運動狀態後,再慢慢喝大約 150 – 200 毫升的水,以量少次數多為原則。

運動 跑步
建議大家先將水在口中含一會兒,濕潤口腔(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減肥|2. 勿喝冰水降溫!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之前秘魯一名27歲的足球員 Ludwin Florez Nole 在比賽後感到不適,回家後喝了一杯冰水,接著便感到胸口劇痛,最後在送往醫院途中沒了呼吸,在車上猝死身亡。醫生檢查後表示,在體溫很高的時候喝下冰水,會令血管收縮,心臟無法負荷,若有潛在心臟病問題便容易有性命危險。

勿喝冰水降溫!
勿喝冰水降溫!(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除了心臟容易發生問題外,運動過後消化功能低下,因此飲冰水亦會容易引起胃痙攣、腹痛、腹瀉的問題,大家應該喝室溫的水會比較安心!

冰水
冰水會容易引起胃痙攣、腹痛(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減肥|3. 勿立即洗澡!

運動後滿身是汗,整個人黏黏的很不舒服,所以很多人會在運動後立即洗澡,這是不對的!醫生提醒,人在運動後體溫上升、毛孔擴張,無論是洗熱水澡、冷水澡都不適合,前者有機會再度加快因運動後變快的血流速度,易造成其他器官氧氣不足,造成腦部缺氧,甚至心臟病發;而後者冷水則會令汗腺突然停止排汗,身體無法散熱,不利恢復,亦會引起抽筋、感冒等問題。

洗澡 沖涼
勿立即洗澡!(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建議運動後應擦乾汗液,待心跳平穩、身體不再出汗,脫離運動狀態後才洗澡,等待時間長短視乎運動強度、運動時間而定,大家切勿因為一點潔癖而送上健康啊!

單車
待心跳平穩、身體不再出汗,脫離運動狀態後才洗澡(圖片來源:新假期官網圖片)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

關鍵詞
健身減肥